9月10日下午,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广西移动与来宾市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数字经济合作项目框架协议。来宾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振品、广西移动副总经理黄涛、华为广西政企业务总经理陈进文分别代表三方签字。

  根据协议,三方将进一步在新型基础通信设施、数字信息化应用、数字产业经济培育三大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重点加快搭建云数据中心、5G基站、5G行业专网等新型基础通信设施及应用,助力来宾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同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广西移动在来宾市挂牌落地来宾数字产业经济创新中心,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向来宾市政府推荐引进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生态合作伙伴,全力培育来宾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三方将围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自主,开放公平及依法合规”的原则,依托中国移动和华为的强大研发及综合技术能力,助力来宾市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并通过信息化技术培育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效推进创新型来宾建设。三方还将加快协议的落地部署,将来宾建设成为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

  来宾市委书记农生文,来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和明,广西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华为中国区数字政府副总裁白卫肖等领导见证签约。(申蓓、何菲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