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已经成长为壮年,在各岗位上展现出自己的才华,也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在这个竞争剧烈的社会,要想在“成功”高岸取得一席之地,需要你付出巨大的努力。成功所包含的酸甜苦辣,只有在奔跑中的你才能懂。正如,只有蛋糕师傅才能领会甜蜜中包含的酸甜苦辣。

甜蜜事业中的苦辣酸甜

一糕富美是怎样练成的

“我不希望我们的蛋糕那么普通,一点惊艳感都没有,在生日聚会时总是被人忽视,现在的蛋糕制作缺乏自己的想法,个人未能参与蛋糕造型的设计”,爱西店蛋糕店创办人之一梁倞,是一个长相甜美的80后美女,出于对翻糖蛋糕的热爱,半年前与妹妹和朋友创办这家翻糖蛋糕店。

用心做制作出的香甜滋味

因为妹妹经常在家里制作翻糖蛋糕,在耳濡目染下,梁倩也对翻糖蛋糕的制作产生浓厚的兴趣。妹妹梁倩倩作为蛋糕店的糕点主厨,一直潜心研制各式花样独特的翻糖蛋糕。“妹妹对翻糖蛋糕特别感兴趣,从三年前就开始学习制作翻糖蛋糕,她喜欢自己琢磨如何制作”,梁倞告诉我们,“妹妹以前一直在小的蛋糕店打工,所有的工资都是用来购买制作翻糖蛋糕的工具和原材料”。

外形精美的翻糖蛋糕受到很多年轻的喜欢,在婚礼或者生日宴会上总能有效抓住客人的眼球。但是,成功制作一个惟妙惟肖的翻糖蛋糕,需要糕点师对每一道工序的用心对待。梁倞微笑说道:“翻糖蛋糕的制作过程看似简单,但实际是相当讲究技巧的。就比如,怎么样成功擀制一大块糖皮、如何把糖皮包裹住蛋糕坯,是非常考究糕点师的功力,揉擀翻糖皮需要用力均匀,不然擀制出来的翻糖皮就会厚薄不均,自然就不能制作出表皮光滑的翻糖蛋糕。

原创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时尚

翻糖蛋糕由于用料与制作工艺与众不同,所有它的可塑性非常强,很多立体的造型都可以通过翻糖工艺在蛋糕上一一体现。糕点师可以通过自己的巧手,任意创作各式心仪的翻糖蛋糕。此时的翻糖蛋糕更像是一件雕塑品,糕点师赋予它灵魂。

梁倞介绍,翻糖蛋糕造型的设计灵感主要是来自时尚服饰发布会,通过观看时装发布会,从服饰的颜色搭配找到蛋糕配色的灵感。除了从服饰上获取配色的灵感,婚纱造型也给蛋糕的造型创作带来很多启发,婚纱上的钻和蕾丝元素在翻糖蛋糕上可以得到完美的运用。

甜蜜的翻糖蛋糕也饱含辛酸味

“我们从来没有开过店,经验不足,所以会有很多问题”,由于经验不足,很多开店需要准备的物料,直到蛋糕店开张当天还未能购买齐全,“当时真是热锅上的蚂蚁,忙得团团转”, 梁倞说完,便爽朗地笑起来。她似乎在说一件有趣的事,但实际上在开业当天她们可是忙得不可开交,宣传折页、蛋糕盒、餐牌没有准备好,就连蛋糕的图画册也是临时打印出来。

经过了半年的摸索,她对蛋糕店的经营也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管理很重要,如果内功没练好就到处去宣扬,其实是很不利的”,蛋糕店开业之初,花大量的心思在对店面的宣传上,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之后,她发现对整个店面运作的管理、团队的管理往往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

人物名片

梁倞:原创品牌翻糖蛋糕店一爱西点,创办人之一、签约歌手。她希望,通过制作更多惟妙惟肖的翻糖蛋糕,为大家的生活增添更多的乐趣。
翻糖蛋糕(Fondant Cakes)是起源于法国,成熟于英国的艺术蛋糕,现在是美国人极喜爱的蛋糕装饰手法。延展性极佳的翻糖(Fondant)可以塑造出各式各样的造型,并将精细特色完美的展现出来,造型的艺术性无可比拟,充分体现了个性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新鲜脐橙加上酸奶,铺上一层细腻绵密的进口芝士,酸酸甜甜萦绕在口中,神清气爽。无防腐剂原料,进口天然奶制品,高品质的果酱,醇香调味酒。糕点师傅通过创意,把奶油与水果巧妙地结合起来。
马卡龙(Macarons,又称作玛卡龙、杏仁小圆饼、少女的酥胸),是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的意大利甜点,通常在两块饼干之间夹有水果酱或奶油等内馅,其外皮酥脆,里面柔软。
Cupcake是平民的,也是奢侈时尚的,很多人说Cupcake在美国之外的国家流行起来,就是因为《欲望都市》的影响。超模Heidi Klum送给维多利亚的生日礼物,就是一天一个一年365个的Cup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