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直播间》栏目

  报道《入境旅客增多 边检全力保障通关顺利》

  春节前夕

  广西边检总站友谊关边检站

  为入境旅客

  提供高效优质通关服务

  👇入境旅客增多 边检全力保障通关顺利👇

  春节临近,家是国人内心最深处的牵挂。随着我国防疫政策调整,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随之取消,不少身处境外的中国公民不约而同踏上回国路,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

  友谊关口岸是通往越南及东盟国家的陆路大通道之一,2023年1月19日早上9时,入境的中国籍旅客络绎不绝。广西边检总站友谊关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在口岸精心摆放中国结、福字贴,用充满中国年文化的元素装点整个执勤现场,让广大入境中国籍旅客充分感受到浓厚温暖的“中国年”氛围。

  春节临近,不少在越南的同胞都在计划回国事宜,来自广西的韦永德也时刻关注着国内的疫情防控政策。当他得知入境不用集中隔离,便带着孩子第一时间返程回国,“没过多久就可以一起和父母吃团圆饭,感觉心里特别开心,非常期待。”

  入境中国籍旅客杨金霞长期在越南工作,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回家。9时10分,杨金霞在友谊关边检站民警的引导下走出出入境通道时,她开心地拿着“福”字表示:“感觉到非常的温馨,这一次回家是想和家人团聚,过一个热闹、祥和的年。”

  口岸通关方面,1月8日至18日,每日经友谊关口岸入境的中国籍旅客平均超过了1000人。

  据悉,春节期间,广西边检总站友谊关边检站将加强流量监测、优化勤务组织、做足应急准备,更好地保障每一名出入境旅客,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有序、高效。

  来源: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