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帮助社会公众增强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2022年四季度,工商银行崇左分行积极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发挥宣传阵地作用。该行以网点、柜台为依托,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出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及布置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环境,组织员工利用客户在厅堂等候时间,向客户耐心细致的讲解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基本特征、社会危害以及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

  创新形式,发挥多媒体宣传作用。该行组织员工拍摄、制作了短视频及 FLASH 动画,情景再现了老年客户容易遭遇的以房养老、虚假社保和虚假投资理财等骗局,并配以相关应对措施,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危害性,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动中来。

  扩大宣传,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借助此次宣传机会,一方面,通过行内培训、专家授课等方式,广泛动员辖内各机构员工加强金融知识、反假货币、反洗钱、反电信诈骗知识等内容的学习,做好打铁自身硬,提高知识储备,更好地向客户答疑解惑;另一方面,还利用上门营销等外出接近客户的机会主动开展宣传教育,向客户派发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提升客户的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