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洛香蕉滞销 引农业部关注】

    坛洛镇香蕉普遍早熟,运输不便,销路不畅,许多香蕉烂熟在地里。国家农业部获知此事后,要求自治区农业部门展开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关于广西当前香蕉销售价格情况的调查汇报》,分析近期广西香蕉销售情况、价格波动原因、熟蕉低价原因,同时提出了对熟蕉低价现象采取的应急措施。
    10月15日,新浪广西小编到坛洛进行实地走访,坛洛镇镇长说,坛洛镇今年早熟的香蕉,当地政府以每串10元的价格收购,然而收购能力有限。蕉农只好到处摆摊卖香蕉,价格越拉越低,一串成本三、四十块的香蕉,只卖七、八块,更有蕉农一拖拉机香蕉只卖七、八十块,说只希望能收回肥料钱就好。新浪广西由此发起“坛洛香蕉求收购”爱心活动,以自身的媒体优势进整个事件进行播报,并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与网友,共同帮助蕉农度过此次难关。

视频:广西南宁一大串香蕉只卖3块钱

坛洛香蕉收购行动

坛洛香蕉收购行动

坛洛香蕉收购行动

坛洛香蕉收购行动

坛洛香蕉收购行动

坛洛香蕉收购行动

坛洛香蕉收购行动

坛洛香蕉收购行动

坛洛香蕉收购行动

公益动态 更多>>

坛洛香蕉求收购行动公益活动

坛洛镇香蕉普遍早熟,因运输不便而销路不畅,很多香蕉烂熟在地的事件,引起国家农业部门关注,要求广西区农业部门对此展开调查。自治区农业部门对南宁市西乡塘区香蕉销售情况展开调查,形成调查报告。
南宁市民广泛关注,市民纷纷表示要到坛洛购买香蕉,支援坛洛蕉农。
梦之岛丰润家超市:10月15日,采购800斤坛洛香蕉,当天上午9时到10时,全部售完,并在后期追加收购。
北京华联超市:10月11日,采购200多斤坛洛香蕉,半小时内,全部售完,并在后期追加收购。
广西梦之岛百货:10月16日,采购4万斤坛洛香蕉,部分香蕉捐献给福利机构。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10月15日,采购21.6万公斤坛洛香蕉。
西乡塘政府:采购6000箱坛洛香蕉。
西乡塘区上尧街道办:采购坛洛香蕉一批。
南宁二中:采购坛洛香蕉一批。
人人乐超市:在金湖广场、北湖城市春天、仙葫等6家门店开设“坛洛香蕉爱心义卖专区”,由当地商户来销售基地直供香蕉。
交通银行广西分行:采购一卡车坛洛香蕉。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采购坛洛香蕉一批。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采购坛洛香蕉一批。

谁来帮帮蕉农

载入中...

坛洛香蕉求收购 更多>>

新浪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