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公安部、全国妇联及国家移民管理局下发表扬通报,广西边检总站四名女民警及民警家属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和好警嫂、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成绩突出女民警和好警嫂。

  让我们看看她们的详细情况

  一、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

  范丽晖    友谊关边检站执勤二队副队长

  二、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

  李利华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龙州边境检查站站长陈达妻子

  三、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成绩突出女民警

  刘丹    东兴边检站执勤一队四级警长

  四、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好警嫂

  农艳芬    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百省所副所长梁德怀妻子

  一、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

  范丽晖

  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执勤二队副队长

  范丽晖,女,现任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

  从警16年来,范丽晖经历过与非法出入境人员斗智斗勇,带队逆行战疫守护国门边境,落实服务举措助力经济发展……不管周围的环境如何变幻,不管担负的任务如何复杂,她始终牢牢钉在国门一线,如同一朵盛开在边关、挺拔而英气的红木棉,将自己的青春年华融入到南疆国门深刻的年轮里。期间,范丽晖先后带队共查验出入境旅客160余万人次,牵头审查口岸非法出入境嫌疑人员、遣返人员12000余人次,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个人嘉奖4次,先后荣获2020年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凭祥市2020年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先进个人,2022年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

  二、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

  李利华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

  龙州边境检查站站长陈达妻子

  李利华,女,汉族,广西合浦人,198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广西崇左市龙州县财政局的一名干部。

  李利华与陈达相识相恋于2013年,期间两人因为工作原因虽然有过误会和短暂的分离,但依然坚定选择对方。他们二人结为连理,许下携手一生、不离不弃的神圣誓言。结婚后,李利华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知道丈夫平时忙于工作,很少能把时间放在家庭上,她则用柔弱的双肩扛起照顾家庭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默默地支持丈夫对移民管理事业的执着追求。在女儿出生后,她忙里忙外,成为家里的“顶梁柱”,用女性博大的爱心和广阔的胸怀,消除后顾之忧,为丈夫的事业撑起一片家的天空。李利华说,作为一名警嫂,就决定了和丈夫一起担当,理解、支持他的工作,因为他的职业是高尚而光荣的。

  三、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成绩突出女民警

  刘丹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执勤一队四级警长

  刘丹,女,现任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四级警长。

  参加工作八年来,她始终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坚守在东兴口岸一线。她精修业务、严查细验,潜心研究多国证研知识,勤于钻研并熟练掌握出入境证件研究方面理论知识、练就了快速准确的验放速度和辨别真伪的查缉技巧。在口岸开展勤务工作期间,她先后累计验放10余万人无一起投诉,为旅客开通绿色通道38次,共救助旅客54人次,刘丹常年为出入境旅客提供咨询,为进出口商贸、物流等企业提供专业、优质、高效服务,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八年来,她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6次,获评首届“八桂十佳移民警嫂”。

  四、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好警嫂

  农艳芬

  百色边境管理支队

  百省边境派出所副所长梁德怀妻子

  农艳芬,女,汉族,广西天等人,198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南宁兴宁长江村镇银行营业部。

  农艳芬是一名移民管理警嫂,她的丈夫梁德怀现任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百省边境派出所副所长,两人与2014年结婚,育有一女。由于丈夫常年坚守在边境,夫妻两人一直聚少离多,加之丈夫父母年事已高,农艳芬需要独自一人照顾孩子和两位老人,她坦然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主动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用无私的爱给予家人无微不至地关怀照料,以炙热的初心全心全力支持着移民管理工作,与丈夫携手共建“和美之家”,梁德怀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在去年的“共育清廉家庭,同建清廉百色”活动中,农艳芬被评为2022年百色市“廉洁家属”,随后更是被自治区妇联评为100名广西“廉洁家属”称号,成为了崇德治家,廉洁齐家的典范。

  正是因为有了

  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巾帼英雄

  才有了边境线上

  最美的“警”色

  正是因为有了

  无怨无悔、细心体贴的“贤内助”

  让一线民警

  心安戍边护国安

  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

  让我们祝她们

  以及全国广大劳动妇女

  节日快乐

  来源:总站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