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农历二月十七

  北海机场边检站民警向群众宣讲出入境政策

  热点直击

  “熊孩子”游戏充值 1.1 万!

  民警悉数追回!

  近日,黄女士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念井边境派出所民警手中。原来,10岁的儿子用家长手机玩游戏,将黄女士银行卡里的 11000元存款用于游戏充值,这个钱款即将用于治疗其丈夫的医药费。该所民警得知后立即与游戏客服取得联系并说明事情缘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反复沟通,最终成功督促客服将11000 元退还至黄女士账户内。

  ►党建速递

  党的声音传边疆

  3月6日,东兴边检站峒中分站执勤一队党支部联合板八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等“1314国门党旗红”党建联盟成员深入边境群众身边通过现场宣讲、集中解读、发放书册等多种方式把党和政府的新政策及时传递给群众,让党的声音迅速传递到祖国边疆地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

  新征程 再出发

  3月7日上午,“北仑河畔党旗红”党建联盟举行第二次联席会议暨轮值交接仪式。联席会上,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作为首次轮值单位,向联盟汇报了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将轮值单位红旗交给东兴边检站。此次联席会议暨轮值交接仪式,为下步共同维护防城港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及庆祝防城港建市30周年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国门视窗

  “紧急通道”为生命护航

  3月2日上午,钦州边检站接到中外运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紧急求助,称其代理的中国籍“宝庆”轮上1名中国籍船员在作业过程不慎摔伤腰脊椎部,伤情十分严重需要紧急救医,请求边检提供入境便利。钦州边检站第一时间启动救助预案,组成救助小组,进行详细核查、充分评判风险后,紧急启动“紧急通道”。据悉,该名船员已由救护车从码头迅速转运至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医治。

  聚合力 促稳定

  3月3日,北海边检站联合北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北海海事局、北海港口公安局等涉海部门,在北海外锚地、石步岭口岸及周边海域开展海上联合执法暨法制宣传活动。此次联合执法活动共巡航100余海里,检查船舶6艘次,发现、整改问题隐患3个,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提升海上联合执法工作效能,震慑非法犯罪活动,确保海上国门安全稳定。

  信息互通 执法互助

  3月3日,防城边检站与防城海关缉私分局开展业务交流座谈。期间,双方介绍了各自职能任务、业务特点以及当前形势下口岸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口岸管控形势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了口岸协作单位间“促进紧密合作、加强信息共享”的工作方向,就交流互访、执法合作、安全共管等联勤工作达成了共识。此次交流,有力推动口岸管控工作,为维护口岸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队伍建设

  八桂移民管理警察

  多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国门之花,飒爽明丽。3月8日,八桂移民管理警察以开展才艺DIY、座谈交流、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迎接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基层警事

  “两会”精神我宣讲

  连日来,钦州保税港区边检站组建“两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码头一线,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介绍、互动讲解等方式,为码头企业代表、船务代理以及码头工人解读今年两会提出的利民惠民政策,期间小分队还围绕边检相关的政策措施进行详细介绍,让码头各行各界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全国“两会”新思想、新理念,把鼓舞和干劲传递到码头一线。

  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少年向未来

  近日,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安宁边境派出所联合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期间,民警结合真实案例,从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的关系、如何进行自我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此次法治教育课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观念、传播了法律知识,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来源: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