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 全国妇联决定

  通报表扬全国公安机关

  成绩突出女民警和好警嫂、爱警母亲

  广西边检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

  龙州边境检查站

  站长陈达妻子

  李利华

  榜上有名

  ↓↓↓

  “只要有我在,你就只管安心工作!”这是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陈达的妻子李利华对丈夫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没有华丽的词藻,也不是海誓山盟,却胜过千言万语。

  李利华与陈达相识相恋于2013年,中途两人因为工作原因虽然有过误会和短暂的分离,但依然坚定选择对方。

  2017年,陈达赴利比里亚参加维和工作,李利华坚定地支持陈达出国维和,并默默地等待他归来。在李利华的支持下,陈达出色完成了赴利比里亚维和任务,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并荣立个人二等功。

  2018年,公安边防部队改制拉开序幕,陈达面临着走与留的艰难选择,既无法割舍对移民管理新事业的期待,又顾念着远在北海的妻子和年迈的父母。在命运的十字路口,为消除陈达的顾虑,李利华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环境,毅然来到陈达身边。

  用李利华的话说,“陈达是属于祖国的,他不能走向我,那我就走向他。”

  2019年,他们二人结为连理,许下携手一生、不离不弃的神圣誓言。结婚后,李利华知道丈夫平时忙于工作,很少能把时间放在家庭上,她则用柔弱的双肩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用无私奉献和无悔付出默默地支持丈夫对移民管理事业的执着追求。

  “他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李利华说。在女儿出生后,她忙里忙外,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日复一日处理着平凡、琐碎的家事,帮助丈夫消除后顾之忧,用女性博大的爱心和广阔的胸怀,为丈夫的事业撑起一片家的天空。

  来源: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