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都在谈市场回暖,但是真相是什么?

  从克而瑞分析师观察来看,当下市场已出现回暖势头,但仍是分化的回暖,局部的回暖!

  值得关注的是,从2月份一家企业的表现来看,毫不夸张地说,其已经成为市场回暖的代名词,也成为当下市场“现象级”的企业。

  这家企业正是北投产城集团。

  01

  燃!北投产城10亿+拿下2月南宁房企TOP1

  2023年市场开局,南宁楼市究竟表现如何?谁能够成为兔年开启后真正的风向标级企业?看完最新2月的数据,便一目了然。

  盘点南宁楼市大数据,今年2月南宁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51.64万㎡,同比上涨254.43%,环比上涨112.16%,同环比均实现大幅上涨。

  (数据来源:CRIC)

  值得关注的还有两点。其一是今年2月的成交量创下了自去年1月以来南宁商品住宅单月成交面积的新高;其二是从单周的成交量来看,今年2月南宁实现了连续4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环比上涨。

  (数据来源:CRIC)

  有人可能会质疑一点,今年的1月和去年的2月受到了春节假期影响,成交数据难免会有所下滑,今年2月成交量同环比上涨可能并不足以说明太多问题。

  那我们不妨再看看今年1-2月的南宁楼市大数据。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1-2月南宁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75.98万㎡,同比上涨82.95%,接近翻番。

  (数据来源:CRIC)

  从数据来看,2023的开局不错,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我们观察来看,这种回暖仍是分化的回暖。从数据来看,2月南宁房企权益金额TOP10房企集中度达到约55%;从单盘榜来看,前十的项目市占率也达到约32%。

  说得通俗些,2月排在前十的房企卖了南宁超过一半的房子,前十的项目则卖了南宁超过1/3的房子,市场分化明显。

  

  在这当中,不得不提的是2月南宁房企榜的销冠——北投产城集团。

  这也是在我们研究这一轮市场周期当中必然要去谈的一家企业。

  可以说,今年市场一开局,“北投现象”就席卷了南宁市场。

  2月,北投产城集团以10.13亿元、7.85万㎡全面占据了南宁房企全口径/权益销售金额&面积TOP1。

  值得关注的是,北投产城集团是大优势“霸榜”。

  来看几组关键数据:以销售金额来看,北投产城集团是第二名的将近两倍,与第二、三名加起来的总和相当;且权益销售金额同比上涨达884.99%,涨幅领跑。

  (数据来源:CRIC)

  计算权益销售金额的市占率,北投产城集团达到了约15%。相当于2月南宁每卖出10套房子,就有1-2套来自北投。

  另外,房企单月权益销售金额突破10亿+,在南宁市场已将近一年半未曾出现,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

  综上来看,说北投产城集团走在了这一轮市场分化回暖的前面,成为了市场的“带头大哥”,毫不为过,实至名归。

  02

  多盘卖爆!北投产城成回暖“现象级”企业

  企业能够有如此惊人的表现,哪些项目贡献最大?我们继续看数据。

  不得不说,北投产城集团在南宁打造的几个项目,几乎个个在2月都是“开挂”式的畅销。

  其中颇为耀眼的当属凤岭北新盘——北投领上。

  项目于2月25日首期开盘,吸引到超500组购房者排队等开盘,推出的3栋楼共292套房不到一分钟便全部售罄,销控全线飘红。

  北投领上首开现场,销控全线飘红

  克而瑞数据显示,项目凭借首开及后续加推的持续畅销,“霸榜”南宁单盘榜,全面占据了2月南宁单盘成交金额、成交面积、成交套数TOP1,贡献了北投产城集团2月在南宁约48%的业绩,成为业绩贡献主力。

  首开即空降南宁单盘销售TOP1,北投领上可谓是入市即受到了全城瞩目,真正做到了其案名体现的含义之一,“领上”,引领楼市向上。

  

  如果说新盘入市热销可能是个案,那么北投产城集团布局五象核心区的两大项目——北投溪境和北投时代就是持续热销的代表。

  这两个项目入市以来便多次登上五象新区热销榜,并在2月联合“霸榜”五象新区,合计贡献了北投产城集团2月在南宁近44%的业绩。

  先看位于五象湖东的北投溪境。项目在2月先后多次加推,均实现畅销,占据2月五象新区单盘成交面积&成交套数TOP1。

  地处五象湖天王区的北投时代,同样交出了“稳定的输出”,成为了2月五象新区单盘成交金额TOP1。

  (数据来源:CRIC)

  两个项目在全市的销售排行中同样名列前茅。以商品房维度来看,北投溪境占据面积榜TOP3,北投时代则是金额榜TOP3。

  2月南宁商品房销售金额&面积榜TOP3,北投产城集团旗下的项目都占据了其中的两席,确实成为了市场回暖的“现象级”企业。

  

  更早入市的北投荷院和北投东境,同样表现不俗。

  处在那考河畔的北投荷院,占据了2月兴宁东板块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成交面积、成交套数TOP3。

  (数据来源:CRIC)

  而位于龙岗半岛的北投东境,则是跻身2月邕宁区90-120㎡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成交面积、成交套数TOP2。

  据了解,由于网签存在滞后性,北投东境在2月销售的房源实际达到了40套+。若以此数据做对比,项目或有可能成为2月邕宁区的销售“领头羊”。

  多个项目“开挂”式的畅销,以“星星之火”铸成了北投产城集团2月业绩的“燎原之势”,更为市场回暖添上了重要的“一把火”。

  03

  价格坚挺,“北投式”热销你抄不来

  北投产城集团走红后,诸多企业把TA当做研究目标。

  但是,很多房企在研究了北投热销背后的举措后只能叹息:这只能是别人家的房企,“作业”不容易“抄”。

  具体来看,分析师认为北投产城集团以下的几个动作值得“划重点”。

  ①坚持不跟风降价,坚守价值。

  这一点,从前两年市场较为艰难、房企普遍以价换量之时北投产城集团就一直在坚持,有一种“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孤勇者感觉。

  如位于五象新区的两大红盘——北投时代和北投溪境,入市以来价格均稳中有涨,跑赢市场大势。

  (数据来源:CRIC)

  又如分别处于龙岗和兴宁东的北投东境和北投荷院,在周边轰轰烈烈的价格战中依旧坚持自己的态度,坚守价格。

  正因为如此,北投产城集团保住了老业主的利益,也让项目品质不打折,坚守了价值,最终赢得了市场。

  当然,北投产城集团敢坚持这么做很重要的原因也离不开国企身份的加持,背靠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既承载着国企的责任担当,也拥有国企雄厚的实力,这一点对于很多当下资金链紧张的企业是做不到的。

  

  ②反复锤炼的产品,太能打。

  除了地段、配套的出众,北投产城集团及其旗下项目赢得市场的认可,还有赖于反复锤炼后显露出的产品力自信。

  譬如首开即火的北投领上,便将这一点展现得淋漓尽致。作为用“人文、美学、情怀”三法打造高品质现代都市生活向上作品,再一次诠释了北投产城集团坚持的“五对”产品观(即对土地敬畏,对自然尊重,对人文尊崇,对建筑苛求,对品质执着)。

  北投领上效果图

  项目外立面采用南宁住宅市场上还不多见的公建化立面,大面积玻璃幕墙的使用,让建筑颜值和质感直线上升。

  北投领上住宅外立面效果图

  不仅如此,建筑的切面还隐藏了一个“上”字造型,与案名呼应,别出心裁,寓意人生向上,展现出“北投产品观”中的“对人文尊崇,对建筑苛求,对品质执着”等。

  在项目的规划上,项目因地制宜地保持原生坡岭地形,打造继吉祥·凤景湾之后、凤岭北少有的约1.9万㎡三层台地园林,以及超190米中庭景观带,体现出“对土地敬畏,对自然尊重”。

  北投领上鸟瞰效果图

  重点聚焦项目的户型设计,在6栋板式小高层及7栋塔式高层的高舒适度布局之上,项目产品打造了涵盖建面约98-189㎡户型,在空间结构的思考上下足了功夫。

  譬如建面约98㎡户型,实现了同面积段产品罕见的约4米的客厅开间和约22㎡大套间主卧,媲美建面约120㎡以上的户型。

  北投领上建面约98㎡户型示意图

  又如建面约125/126㎡户型,可通过后期的改造实现4+1房格局,与目前市面上建面约140㎡以上的户型不相上下。能在去年1月南宁市自然资源局颁布新规“砍掉”阳光房、绿化阳台等高拓展设计后做出如此惊艳的户型,你不得不佩服北投的产品锤炼。

  北投领上建面约125㎡户型示意图

  北投领上建面约126㎡户型示意图

  再如建面约143㎡户型,做到了罕见的双主卧套间,客厅开间达到惊人的约5.7米,还拥有独立电梯厅,可谓奢华。

  北投领上建面约143㎡户型示意图

  整体来看,北投领上的户型设计把空间的可变性、LDKG一体化、高拓展面积、超大宽厅、落地宽窗设计、宽景阳台6大模块诸多优质“基因”刻在了骨子里,把户型产品变成了一个可生长、可复合、可交流的家庭场域,创新地打造出了“会生长”的户型。

  以小见大,从北投荷院、北投东境,到北投时代、北投溪境,再到如今的北投领上,我们清晰地看到,北投产城集团近几年的产品力确实越来越惊艳。

  ③营销也玩得麻溜,不走寻常路。

  不仅是产品创新,北投产城集团的营销创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一方面,北投产城集团的营销风格不走寻常路。如在一些营销海报的内容上拒绝假大空的内容输出,展现调皮、有趣的“画风”,很接地气。

  “今日完成了一个小目标 守护50组客户安全”“我今天只接待20组客户明天努力超越同事”“每天被上百人指指点点 真的好害羞”“今天又被敲了20次 头好痛”……

  北投时代部分海报合集

  分析师近日便被北投产城集团这一系列营销海报“圈粉”。

  相比于常规的营销海报,这样的“画风”确实让人更有阅读的兴趣,同时也无形中展示了北投时代的案场数据“成绩单”。

  令分析师觉得惊艳的还有北投溪境一系列以“小雅同学”这一卡通人物为主人公的营销海报,俏皮可爱,更为生动活泼地展现出项目强调“学养”、“溪水涵养书香的门第”等人文元素。

  北投溪境部分海报合集

  敢于跳脱以往国企相对刻板的形象进行自我宣传,北投产城集团在营销这一环确实走在了不少本土国企的前面。

  另一方面,作为当下罕见对于情怀执着坚守的企业,北投产城集团的营销海报也大力宣传情怀,包括向市场传递北投荷院的原乡情怀,北投东境的隐逸诗境等,关注现代都市人的生活痛点,坚持守正、创新,传递正能量。

  北投荷院&北投东境部分海报合集

  其实,北投产城集团近年来发展中值得细说的亮点还有很多,如在项目择址时选择学、铁、商、景观等配套优质、完善的地段,为了提升配套价值,北投产城集团额外出资引进配建或参与签约引进优质教育配套,由于篇幅有限,不过多赘述。

  北投领上实景区位图,项目周边汇聚凤岭北优质的学、铁、商、景等配套

  北投产城集团打造的北投溪境及全资引进配建的桂雅路小学溪境校区鸟瞰效果图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清晰地看到:北投产城集团提升的不仅仅是业绩,而是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

  从价格策略,到产品策略,再到营销策略等展现的风格来看,北投产城集团都是在不走寻常路,特立独行,诠释了“不跟风、不复制、不抄袭”的北投特色。

  04

  读懂“北投现象”,也许你就能看清当下行情

  有人说,2023年的市场依旧充满了不确定性。

  对于开局这波市场暖意也存在疑虑:市场回暖能否持续?

  但分析师想说,无论市场怎么走,依然有企业有楼盘能够热销、向上发展。

  只是当市场上行时,TA的购房步伐迈得更快;而在市场下行压力大时,TA也能保持向前,实现弯道超车。

  北投产城集团,便是这样的企业。

  透过“北投现象”,我们认为北投产城集团有几点值得聚焦。

  ①市场依旧有需求,关键看能不能抓住这些需求。

  南宁楼市经过了疫情三年的深度调整,在2023年开局迎来了暖意,便清晰地展现了市场依旧有需求。

  但市场依旧分化,出现的是分化的回暖,能抓住这些需求的房企,走在了分化的优势队列,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北投领上首开现场人气火爆

  北投产城集团,便是其中的典型之一。

  譬如其坚持不跟风降价、不减配的方式,便赢得了众多老业主的认可,在这些老业主的心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试问:如果你买的房子后期销售坚持不降价、不减配,你再买房或推荐亲戚朋友买房,还会选择这家开发商吗?

  答案显然是肯定的,一位业主的认可,慢慢一传十、十传百……北投口碑的提升,往往就是这样积累而成,滴水石穿。

  再加上北投产城集团为老业主带来的诸多品质提升和增值服务,这些老业主再次购房或推荐身边的亲戚朋友买房继续选择北投产城集团旗下的项目,并不让人意外。

  ②购房者看重的产品、服务、安全感等,得做好。

  不论市场如何变,产品和服务,都是赢得市场认可的关键。

  在这两方面,北投产城集团一直在坚持做努力。

  产品的提升,一方面是产品力的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对于产品细节的“死磕到底”。

  产品力的提升,透过前文的分析,我们已经清晰地看到了北投产城集团的努力和创新。

  产品细节的“死磕到底”,透过北投产城集团采取的“质量锤”、精装“破体”、“透明工程”活动等一系列的举措,我们也能感受到北投产城集团坚守品质的决心。

  而在服务方面,北投产城集团旗下的安信物业,也主动踏上了进击升级之路,把2023年确定为“服务提升年”,力争以效率破圈。

  15分钟内响应客户诉求,30分钟内上门,4小时内解决,24小时内不能解决的必须给客户说明解决时间和方案,48小时无法解决的投诉问题将由董事长亲自督办等,都是具体体现。

  北投产城集团旗下的安信物业工作人员风采

  另外,北投产城集团国企背景带来的在品质、交付等方面的安全感,也是当下的市场中购房者需要的。

  集优质产品、服务,以及安全感于一身的北投产城集团,不可能不红。

  ③不仅说到,还要一直努力做到。

  有人曾“通俗”地说道:看一家房企牛不牛,其实就是看看TA当初吹的牛逼兑现了没。

  话粗理不糙,确实如此。

  北投产城集团做得如何?我们目前看到的是:不仅说的要做到,不说的或者不属于它做的也努力去推动,助力配套升级,比如在引进优质教育方面。

  譬如我们看到了北投东境牵头推动并出资引进南宁三中初中部落户龙岗;北投全资引入桂雅路小学打造溪境校区,并已动工建设,让北投溪境这座“溪水涵养的书香门第”的书香气更香了。

  2月6日,桂雅路小学溪境校区开工仪式现场

  又如在交付兑现上,从已落外架的合院来看,赋予原乡情怀的“荷风美学”迭代作品的北投荷院还原度极高,成功复刻效果图。

  北投荷院合院人字形屋檐实景呈现

  这样“不食言”的房企,在当下的市场相当难得。

  接下来的两三年,北投产城集团旗下的多个红盘将会迎来陆续交付。譬如在2023年,北投产城集团旗下各项目的交付总量就高达17批次、6000多套、近58万㎡。

  我们也非常期待,北投产城集团接下来具体的交付表现,能否继续交出亮眼的交付力“答卷”。

  于整个市场而言,应该庆幸出现了正能量的“北投现象”,推动市场向上发展。

  在市场暖意渐浓之时,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像北投产城集团这样的房企,共同推动市场积极的回暖发展。

  文章来源:CRIC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