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事关国计民生,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征信的重视和信用意识,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助力稳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工商银行崇左分行积极配合监管要求,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征信专题宣传活动,打响征信专题宣传“主动战”。

  立足网点,打响普及知识“阵地战”。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充分营造征信宣传氛围。一是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内部培训、专项自查、专题学习讲座和知识竞赛等培训学习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征信业务法规制度和相关典型案例,提升合规操作水准和风险防范意识;二是在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征信相关知识宣传折页,在公告栏张贴海报,利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关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征信为民守初心,夯实内功优服务”“征信修复不可信”等宣传标语,通过网点视频投放设备播放宣传短片和宣传动画;三是利用活动吸引群众兴趣,在网点现场组织开展“微沙龙”活动,向客户宣传因“征信洗白”“征信修复”而上当受骗造成损失的案例,向群众揭示其中的残酷性和欺骗性,培养群众的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和维权意识。

  走进基层,打响征信宣传“协同战”。该行及其辖属各分支行一方面充分利用走访客户、走进乡村、上门服务、网点厅堂服务和外出营销等面对面接触客户的时机,积极向客户推广通过线上渠道查询征信功能,为客户提供了融e行、网点智能机具、微信公众号等智能渠道,操作便捷,隐私安全;另一方面,持续深入推广宣传桂惠贷、经营快贷等业务,让客户充分认识到良好的信用可以帮助自身发展,充分思考自身的信用状况和发展战略,让广大群众能了解征信、更重视征信、获益于征信。

  融入网络,打响线上宣传“新战役”。除了线下宣传,该行还灵活利用线上渠道,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利用 H5、公众号、微博、微信活动链接、线上答题、电子问卷等多种宣传形式,普及推广征信报告记录的内容、用途、来源及个人的征信权利,组织员工制作、发布短视频,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征信宣传长图、九宫格图等方式传达最新的征信政策、监管要求和制度办法,扩大征信宣传范围,强化宣传力度,帮助行内员工和社会群众更直观了解《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征信制度管理办法,更清晰感受到“征信洗白”“征信铲单”“征信修复”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增强防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努力营造出“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