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10月28日电 (记者王勇)10月28日,南宁地理标志农产品——南宁火龙果进京、进沪高铁冠名专列在南宁东站首发。

  今年以来,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谋划宣传地理标志知识产权,进一步提升南宁火龙果为代表的南宁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本次南宁火龙果高铁专列的冠名,是对中央关于“强化农产品地理标志”“深入推进农业品牌打造”号召的积极响应,旨在借力高铁媒体广触达、深覆盖、强影响的优势,以高品质、优产品为本,搭乘中国高铁的高速度,加快地标农产品挺进全国市场速度,提升品牌传播的深度和广度。

  赠送动车模型。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目前,南宁市火龙果种植面积超18万亩,预计2022年产量超40万吨,南宁火龙果产业协会会员单位近100家,年总产值约30亿元,产业带动就业超过2万人。未来三年,南宁将推动火龙果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和完善,打造提升火龙果重点产区,巩固发展火龙果自动化分选和商品化初级鲜果加工,稳步推进火龙果果浆、火龙果糕点等产品深加工,形成火龙果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创建一批知名产品品牌,确保“南宁火龙果”产业和地标品牌在广西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不断延长南宁火龙果贸易链、产业链、价值链,进一步推动南宁火龙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合影。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南宁火龙果高铁冠名专列,印有“南宁火龙果 甜蜜你和我”字样及南宁火龙仔标志的高铁冠名列车格外显眼。车厢内部,南宁火龙果元素被充分融入,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南宁火龙果品牌。其中行李架广告展示了南宁火龙果29年的发展历程:从栽培育种、技术创新、产业升级、规模化发展,到地理标志产品生产、运输、销售全过程,每一步都彰显着农业人对南宁火龙果甜蜜事业的无限努力,以及打造好南宁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决心。

  印有“南宁火龙果 甜蜜你和我”字样的列车。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据悉,本次冠名列车分别为G422南宁东站—北京西站,G1502南宁东—上海虹桥站,线路穿行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江西、浙江、上海等地,预计年影响旅客超300万人次,对推动南宁火龙果品牌发展,积极开拓地理标志农产品消费的全国布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