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点亮梦想,激情挥洒青春。7月13日,第十三届全区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暨广西第八届“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高职高专组)在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决赛中,男子组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点球大战中以4:1战胜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卫冕,女足方面卫冕冠军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4比0战胜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实现三连冠!

  在为期9天的角逐中,来自广西区各地的16个高职高专院校的精英代表队,齐聚广西安全职院展开激烈争锋,他们以高昂的斗志完美演绎了足球运动的无穷魅力与无边的激情。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扣人心弦的精彩对决,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高校学子锐意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足球竞技水平。

  本次赛事,从筹备开始到圆满闭幕都秉承“高效、精准、公平、公正”的准则,各单位协同作战,紧密的赛事组织、专业的竞赛场地布置、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广西安全职院用心用情为全体参赛人员提供温馨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获得了各代表队师生的一致好评。也为后续即将开战的“千里杯”中学组、本科组的比赛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深化体教融合的重要抓手,更是为明年即将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积蓄优质竞技体育后备力量。而一年一度的“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作为全区青少年足球竞技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不仅是提升广西区校园足球文化氛围的一场竞技盛宴,更是广大青年学子磨炼意志、锤炼担当、促进团结的一次沙场点兵,为推动我区校园足球运动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稿件及图片作者:王丹

闭幕仪式现场闭幕仪式现场
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女子组冠军得主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合影留念女子组冠军得主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合影留念
 男子组冠军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合影留念 男子组冠军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合影留念
获奖队伍合影留念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获奖队伍合影留念获奖队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