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浪漫是年轻人的专利,爸妈年轻时为我们操碎了心,那些浪漫早已久远。何不在这个美丽的节日里,偷偷买一束鲜花,让老爸送给老妈,再定制一次浪漫之旅。相信平日里辛苦的老妈在老爸的陪伴下,畅游秀丽的山水间,也会开心,美丽不少。

烟雨漓江

一山一水一诗题,自古以来,诗人都以“桂林山水甲天下”赞美桂林的风景。

在这美景里,给老妈一个惊喜,带她泛舟漓江,享受轻松的旅行,与老爸留影山水间,回味爱的味道。

浪漫涠洲岛

海洋、海岛从来都是浪漫的地方,这个母亲节,何不带着老爸老妈去一趟涠洲岛。

在这个美丽的火山岛,老爸可以牵着老妈的手,漫步五彩滩,在月亮湾看潮起潮落;

一起见证海枯石烂,回味年轻时的美好爱情。

爸妈身体健康,儿女才安心。想要孝顺父母,就带他们出去爬爬山、散散步锻炼身体吧。或者开启一趟祈福之旅,为亲爱的老爸老妈祈求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登山之旅

母亲节正逢周末,可以带老妈去郊外爬爬山,呼吸新鲜空气,锻炼一下腿脚哦。

推荐以下几个登山的好去处:桂林尧山、桂林独秀峰、柳州马鞍山、柳州雀儿山、南宁青秀山、南宁大明山。

建议尽量挑选海拔比较低、比较好爬的山,因为考虑到老年人的体质。另外注意登山时,请备好足够的水、食物和护膝。

祈福之旅

父母一直为儿女辛劳,逢年过节必定为其祈福。趁着母亲节,我们也去为爸妈祈福吧。

推荐地:桂平西山、贺州都峤山、柳州文庙、南宁孔庙。

爸妈辛劳了一辈子,作为儿女的我们,肯定也希望他们能够延年益寿,享受天伦之乐。城市喧嚣,何不带妈妈去一个宁静致远、养生长寿的地方度个假。

巴马长寿乡

巴马有桃花源般令人难以忘怀的秀丽风光,同时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

听百岁老人来讲长寿的奥秘,去静静地体味人生的禅意。

这里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是天然氧吧;这里的食物天然,是养生上品。带着妈妈在这里度个假吧。

桂林大圩古镇

桂林清秀的山水,最适合长者回归大自然和放松身心;结伴游览已有千年历史的大圩古镇,欣赏清代徽派建筑风格的青砖、青瓦楼房,在青石板路大街上漫步,怀旧风十足,很适合知性长者;

桂林的农家美食和清新空气,对久居都市的长者都有着巨大吸引力。

北海银滩

北海气候温和,年平均温度23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特别是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出内地50-100倍,

在全国空气质量监测中居全国第一,是老人康复、疗养的最佳选择。

新鲜旅人.广西

新浪广西旅游频道出品

旅游频道主编:蒙艳芳@童之若素

专题策划制作:杨溪@小葱小葱溪

专题设计:谢烁(实习生)@谢烁烁烁

技术支持:韦伟@ThinkIn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