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篇:期待已久的水下摄影终于开始了。我仿佛化身人鱼,徜徉在蓝色的海底,温暖的海水包裹着我。
五彩斑斓的海底像一幅画卷般在我眼前徐徐展开:各种颜色的小海鱼成群结对的游过我面前,像一群穿着彩衣的仙女;色彩艳丽的珊瑚在海底犹如七彩城堡,吸引着海鱼和海虾在其中居住。海底的世界一如既往的迷人,而现在,有他在身边,握着他的手,我感到很安心。
男生篇:在水池里,我们也拍了婚纱照。水下婚纱照一直是我期待的,蔚蓝清澈的水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也照出了她。今天的她非常美丽,头上戴着玫瑰花环,身上穿着白色的比基尼,散开长发的她宛如 安妮笔下的海藻公主,非常妩媚。
我想她是非常适合海洋的,第一眼见她的时候,我就这么觉得,她活泼开朗、甜美温柔,对鲜活的海底世界充满了好奇心,我们一起拍摄了许多美丽的海底世界的照片,一起探索神秘的海洋世界,遇上一个同样热爱海洋的人真是难得。她缓缓游来,送上温柔的真爱之吻……时间定格在这幸福的一刻。
女生篇:和心爱的他在教堂举行了婚礼,这是一种无法言语的心情。我们相遇的情景历历在目,那时候,我刚从国内辞职来到马尼拉,是一个潜水的小菜鸟,而他却是小有名气的潜水教练。
他没有嫌弃我,耐心教我各种潜水专业动作。我们常常在一起聊天,他不仅潜水技术好,海洋知识也很渊博,从海底生物到海洋气候,无所不知。于是我深深迷恋上了这个温暖的男子。
男生篇:一辆花车载来了我美丽的新娘,她穿着白色的婚纱,面容姣好,微笑着的眼睛里散发着幸福的光芒。我牵着她的 手下了花车,登上花船,开往我们的婚礼现场,也开往幸福的生活。
有时候,真的需要感谢生活,感谢潜水这项运动,让我有机会遇到生命中的她。我们的朋友都来到了海上婚礼现场,在粉红色的氛围里,在清新的海风中,在众人的祝福里,我们交换了彼此的誓言,我愿意用此生的时光来守护她。
合:晚上我们在农场里举行了婚礼晚宴,这场婚宴非常具有菲律宾当地特色。农场在沙滩上为我们办起了篝火晚会。古铜色肤色的菲律宾男子给我们表演起了神奇的喷火技艺,熊熊的火焰喷得好高好长;还有火圈表演, 圆圆的火圈在表演者的双手里非常听话,变幻出的形状像是一条金色的龙。
飞舞的火龙围绕在我们身旁,朋友们围着篝火唱起了祝福歌,跳起了舞。所有的祝福都在告诉我们,我们结婚啦!这一晚,我们非常开心。感谢一年前辞职旅行的决定,感谢潜水,感谢海洋,让我们有这美丽、幸福的人生际遇。
潜水,就是不停的游到海底,那里的海更蓝,在那里蓝天变成了回忆,飘荡在寂静中,陪伴自己的只有呼吸声。唯有呼吸声才能证明你不是在梦境中。看过了很多大 同小异的沙滩和海,越来越向往去往海洋的腹底深处。
我并不认为潜水是冒险的游戏,它只是让你用另一个视角看世界。 那个纯净的世界鲜少人到达,自然界的优胜劣汰让一直身处文明社会的人不寒而栗,而她也让人心生敬意,身处海水里,你会感到海洋是地球之母,没有海洋就没有生物,没有人类,所以我们 应该珍惜海洋,爱护海洋。我们不属于那个世界,只是匆匆一瞥的过客。生命有那么一瞬间的交集,很快又各奔东西。
当五彩的鱼儿亲昵的依偎在身边,当憨厚的大海龟从身边慢吞吞游 过,当斑斓的珊瑚出现在眼前,你会欣喜地感觉到自己置身于一个美妙的新奇世界,可以尽情欣 赏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海底生物;当成串的气泡,欢快地漂过耳际,你会惊奇地发现你正轻松地扇动 脚蹼,自如地悬浮于水中,真心体味水中世界的奇妙、浪漫、自在和开心,在这里,一切都是这么融洽。
菲律宾真是个度蜜月的好地方。迷你萌人的眼镜猴、圆润无比的巧克力山、成群结队的沙丁鱼……这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节奏非常慢, 时间就是用来享受浪漫的。去菲律宾的各个海岛,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让自己享受奇妙的海洋世界、海滩椰树、美食和琼浆……
载入中...
潜水达人面对面

@廖原围脖

广东 深圳
关注157 | 粉丝573

@Eric-薛

广西 南宁
关注107 | 粉丝297

@潜水射影鸭

广西 南宁
关注617 | 粉丝307

大家都在说

图巴塔哈群礁位于菲律宾巴拉望首府公主港东南180多公里的苏禄海域,是整个菲律宾最受到保护的海域,全球最好潜水地之一。

浮潜3个技巧练习:呼吸管排水。呼吸管进水的机率非常高,只要配戴的角度不对或稍大有波浪都会使呼吸管进水。

浮潜活动的起源可以追溯至远古时代人类在潮间带觅食求猎谋生的行为,亦可以说是人类接触海洋的第一种活动。

旅游频道主编:蒙艳芳(@童之若素)
专题策划制作:杨溪(@小葱小葱溪)
专题技术支持:韦伟(@ThinkInWC)
专题设计:林琪(@月下飞鸟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