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又是一年五一劳动节,这个所有劳动者共同争取得来的节日对每一位已步入工作的人都颇有意义,我们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劳动者致敬,也需要在这几天暂停忙碌的脚步,给身心放个假,陪陪家人,散散心。

微博推荐

跨国务工族:北仑河上扛包人

400多名越南搬运工,从搬卸到装载,像接力赛场的运动员,喊着号子,倏尔数分钟,一袋袋满装着木薯淀粉的货物,就整齐地码在车厢中。春雨淅沥沥,北仑河上的越南跨国务工一族都坚信,靠一双勤劳的双手,一定能换来明天的幸福生活。

电工朱永华: 35个五一都在加班

朱永华,今年50岁了。从1980年参加工作至今,每年“五一”,他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年“五一”,他又要加班了,这也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35个劳动节。他像一颗牢牢焊在岗位上的螺丝钉,用自己的无悔人生,唱出时代工人的最强音。

石山美容师:行走在峭壁上的劳动者

在柳州市鹅山的峭壁上,治理危岩的工人们正在施工清除山体上的危岩。地处喀斯特地质地貌的柳州,城市中的石山因风化存在大量危岩现象,威胁城市中居民的安全。每年治理危岩的工人都要在陡峭的山体上进行施工,他们被誉为石山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