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边防民警唐蔚宣浴血勇斗持枪匪

黑衣男子扣动扳机,唐蔚宣下意识推开枪口,子弹击穿了汽车的车窗玻璃。见枪击不中,黑衣男子又从车上掏出一把长约50厘米的砍刀,唐蔚宣迅速向右躲闪,由于驾驶室内空间狭窄,唐蔚宣没能完全躲开,脸部被砍伤,血流如注。

广西边防警察路查遭袭案两逃犯落网

3月17日,凭祥边防警察路查遭袭案两名逃犯已被抓获归案。缴获275公斤燃油,该武装盗油团伙覆灭。该团伙专盗停在凭祥的货车柴油。

  唐蔚宣,男,汉族,广西永福人,中共党员,1981年10月出生,2002年7月入伍,现任武警广西边防总队崇左边防支队凭祥大队那艾边防派出所副所长,武警上尉警衔。荣立三等功一次。2002年大学毕业,他本有机会留在首府南宁公安系统工作。然而他却毅然放弃了这个好机会,携笔从戎,穿上了橄榄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公安边防警官。

真实还原唐蔚宣浴血勇斗持枪歹徒瞬间

  • 巡逻 接到警情通报

      3月12日下午,广西凭祥市边境辖区,一切都显得安静。
      唐蔚宣,凭祥市边防大队那艾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却不敢稍有懈怠。此刻他正带领5名官兵在辖区内开展武装巡逻。
      下午15时许,突然接到一个通报:有一伙犯罪嫌疑人正驾车往凭祥镇柳班村上熬屯附近行驶。[详细]

  • 搜索 发现可疑目标

      15时20分许,唐蔚宣搜索至下熬屯附近路段时,发现一辆深红色桑塔纳轿车十分可疑,于是示意车上的人熄火停车接受检查。
      车辆熄火后,坐在副驾驶室和车后座的3名男子陆续下了车,而坐在驾驶室的黑衣男子不但拒绝下车,反而启动车辆逃跑。唐蔚宣迅速跳进来不及关闭的副驾驶室,与黑衣男子抢夺方向盘。 [详细]

  • 搏斗 子弹擦过头部

      不料,黑衣男子并没有束手就擒,突然从车上摸出一支银白色左轮手枪。唐蔚宣毫不犹豫地扑过去,想夺下对方的枪支。
      搏斗中,黑衣男子扣动扳机,唐蔚宣下意识推开黑洞洞的枪口,子弹击穿了汽车的车窗玻璃。见枪击不中,黑衣男子又从车上掏出一把长约50厘米的砍刀,猛力朝唐蔚宣砍来。唐蔚宣迅速向右躲闪,由于驾驶室内空间狭窄,唐蔚宣没能完全躲开,脸部被砍伤,血流如注。[详细]

  • 追击 留下200米长的血带

      唐蔚宣与歹徒搏斗中,黑衣男子猛踩油门……道路一边是山城,一边是几十米深的坡谷,稍有不慎即车毁人亡!唐蔚宣强扭方向盘往山坡方向,车辆疾驰50多米后,一头撞向山坡停下。黑衣男子迅速推开车门,携带枪支和砍刀弃车逃窜。唐蔚宣强忍剧痛,一边捂着鲜血直流的伤口追赶,一边大声喝令黑衣男子放下武器。
      黑衣男子犹如惊弓之鸟,拼命朝前方200米处一辆停在路边的移动通信抢修车跑去。
      200米,对于手持凶器逃跑的歹徒,不算什么;但对于被砍伤头部、血流如注的唐蔚宣来说,就是生死考验。更何况,歹徒手中还持有杀伤力极大的枪械,而他所逃窜的方向,还有数名正在施工的工人… [详细]

  • 双枪对峙 一枪击毙歹徒

      此时,忍痛追击的唐蔚宣已追了上来。唐蔚宣用枪对准黑衣男子,再次警示其下车。
    黑衣男子不但不听警示,反而一手拿着左轮手枪对着唐蔚宣,另一只手则发动车辆撞向唐蔚宣。危急时刻,唐蔚宣果断开枪,将黑衣男子击毙。
      等战友们赶到时,唐蔚宣因失血过多昏倒在地。3月12日晚,战友们连夜将受伤的唐蔚宣送到了南宁市医科大附属医院救治。 [详细]

唐蔚宣从警12年事迹

紧肃毒害 冲锋在前

近年来,境外“金三角”、“金新月”毒品过境广西向内地渗透情况引起了中央高层关注,广西凭祥成为国家禁毒委挂牌整治的重点地区。在缉毒一线,唐蔚宣同志始终恪尽职守,紧肃毒害,为边境缉毒工作立下显赫战功。近年来,唐蔚宣带领官兵捣毁吸毒窝点8个,缴获各类毒品18760克。

智勇双全 嫉恶如仇

2013年8月,唐蔚宣从凭祥边防派出所调任那艾边防派出所副所长。上任不到一个月,辖区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和摩托车被盗案,影响恶劣,辖区群众怨声载道。为尽快破案,唐蔚宣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翻阅了近几年来辖区盗窃案件的发破情况,从中找到了规律:大多盗窃案件均是吸毒人员作案。通过一周的现场勘查比对、调取监控视频、深入走访,吸毒人员李某浮出水面。2013年8月24日下午,唐蔚宣带领官兵突降,将正在吸毒的李某抓获归案,9辆被盗车辆全部追回,群众拍手称快。

帮教队伍 贴近群众

唐蔚宣有一支引以为豪的队伍——“女子帮教队”,专门帮扶“三弃人员”(社会遗弃、家庭放弃、自暴自弃的刑释解教人员),在当地影响很大。有一次,狮子山社区群众无心在谈话中透露:部分刑释解教人员特别是涉毒人员,回家没有人接、在家没有人管、生活困难没有人帮、谋生就业没有人扶。
  几年来,这支女子帮教队成功帮助17名刑释解教人员以及30多名吸毒人员回归社会,妥善安置,无脱管、漏管现象,重新犯罪率为“零”,真正实现了安置帮教工作的“回家有人接、到家有人管、困难有人帮、创业有人扶”目标。

铁汉柔情 孤儿受益

2013年,唐蔚宣在南山村板杏屯走访时发现,有户人家孩子的父亲是与一名越南女子通婚,孩子父亲不幸因病去世,而后孩子的母亲也不知去向,2个孩子与奶奶相依为命,眼看的两个孩子中的老大已到入学年龄,可是因为孩子们出生时没有准生证、出生证,所以迟迟未能上好户口。在唐蔚宣的积极帮助之下,孩子顺利上了户口入学,家中危房也进行了改造……

社会各界赞扬唐蔚宣

网友点赞:人民的好警察 真英雄

网友“完美泽哥”:有了你们这样的好警察,社会才能安宁,您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民警察,感谢你们啦!
  网友“天涯明月”:保护群众是本分,保护自己是本能,面对穷凶极恶歹徒,绝不能心慈手软。
  网友“萨鸣郝”:我们的警察果断多了,人民越来越有安全感了。

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切关怀

3月13日下午,温卡华,高雄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唐蔚宣。温卡华说“你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在关键时刻不怕牺牲,与犯罪分子殊死搏斗,这种精神不仅是边防武警学习的榜样,也为全区政法干警树立了标杆,值得大家学习!”

团区委:唐蔚宣同志是当代青年的楷模

在病房,团区委的同志详细询问了唐蔚宣同志的伤情、治疗恢复情况,转达了白松涛书记和共青团广西区委的问候与祝福,称赞唐蔚宣同志是当代青年的楷模,是全区广大团员的榜样,表示将全力做好唐蔚宣同志的事迹宣传,并祝愿唐蔚宣同志安心养伤,早日康复,再立新功。

广西英模代表:你是我们的骄傲

曾与唐蔚宣同志携手侦破数起涉枪涉毒案件的英模代表徐振宇在病床前动情地说;“你真了不起!你们边防警察把那些歹徒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了,今后我们出行生活不用担惊受怕了。”

现场目击者:您真勇敢

胡洪春在送给唐蔚宣的感谢信中写道:“在危难关头,你不怕牺牲,勇于跟歹徒搏斗,并成功将其制服,现在的社会就需要你这样的好警察。”

载入中...

新浪广西

新浪广西新闻频道出品

策划:新闻频道           

制作:新闻编辑高峰    

设计:美工设计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