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刘思艺 通讯员黄明高)三月以来,在柳州市柳东新区职教园一带的夜市里,发生了多起学生手机被盗案件,经过警方多日侦查,昨日上午,柳州市官塘派出所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他们专挑在人流量大的夜市行窃,偷盗手机。令人意外的是,其中一名共犯,还是一名驾驶“大奔”的小老板。

  3月15日晚上,官塘派出所民警在不同时段,接到两名大学生报案,她们都称自己在学校周边夜市逛街时,放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被盗了。三月以来,警方已接到多起类似报案,地点都在同一路段。

  通过排查监控,民警在监控中发现了作案人踪迹,是两名男子一起作案。他们专门挤在人多的地方,趁学生不注意,摸走外套口袋里的手机。

  17日晚上,民警在夜市进行巡查时,男子何某导和何某岭正在夜市闲逛。眼尖的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男子何某导就是在监控中行窃的男子,于是将两人都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但是,经对比画面,何某岭并未出现在偷盗现场的监控画面中,且他是开着奔驰车前来的,没有他作案的确凿证据,民警在询问后让其离开。

  在证据确凿的监控面前,何某导则一直抵赖,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也不交代另一名同伙。

  细心的民警发现,何某导的随身物品中有一把汽车钥匙。最后,在洛维路一家宾馆门前找到了车辆。何某导之前就住在该宾馆。民警到其原住的房间一看,作案视频里的另一名男子何某乐正在呼呼睡大觉,看到民警出现,他惊讶不已,如实交代了三人的作案事实。

  据何某乐供述,他们三人,往往都是何某乐和何某导去寻找目标,下手行窃,得手后,他们便搭乘何某岭的车辆离开,并将手机交给何某岭保管。

  昨日上午,民警通过布控,又将在一宾馆躲藏的何某岭抓获。据其交代,他本身有着收入还不错的工作,因偷盗的贪念,成为同伙。目前,三人都已被移交官塘刑侦大队进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