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育机构群发短信称“有试题”

  考前吸引大量幼教资格证考生进QQ群

  是泄题了,还是考生信息被泄露了?

一考生手机收到的群发短信一考生手机收到的群发短信

  当代生活报记者 冯耀华文/图

    核心提示

  3月11日,广西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在南宁举行,考生小陈也参加了这次考试,不过令他纳闷的是,就在考前一天,他的手机收到了南宁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短信,这让他怀疑自己在教育部门官网上的报考信息被泄露了。记者采访发现,和小陈同一批参加这一考试的很多考生也收到了该机构的短信。这家教育培训机构究竟是如何获得考生的手机号码的?官网报考信息真的被人为泄露出去了吗?

  蹊跷

      多名考生收到进群短信

  记者了解到,考生小陈的手机于3月10日收到一则落款为“创通教育”的群发短信。短信称,“明天考试的,请赶紧加入广西托幼机构群,在群里有些考试的试题”。并留下了QQ群号和热线电话。不久后,小陈还接到了另一条短信。短信里温馨提醒考生注意考试时要带上准考证和身份证等证件,同时在短信里不忘介绍创通教育的业务是函授大专、本科,以及培训幼儿教师资格证、园长证、普通话证。小陈觉得,自己之前是在教育部门的官网上注册报名参加的考试,他的号码从未给过创通教育,这家机构究竟是如何得到他的手机号码等信息的呢?“我只不过参加个考试,感觉就像全国人民都知道了似的,这也太可怕了。”小陈把自己的遭遇发上微博,他怀疑自己的身份信息被人泄露了。

  按照小陈手机收到短信留下的QQ群号和手机号码,记者尝试加入“广西托幼机构群”QQ群。记者进群发现,该群已经是该机构的第三个群,显示群成员有1184人,群里并未发现所谓的幼教考试试题。根据群成员聊天发现,很多人都是刚进群的,他们反映自己也是要参加3月11日的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都是因为手机上收到了创通教育发出的短信后才加群。记者尝试在群内询问:“创通教育是如何获得这么多考生信息的?请群主出来说几句。”没想到不仅无人回应记者的提问,几分钟之后记者还被踢出了该QQ群。

  3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民族大道丽原天际大厦41楼的广西创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卢增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