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来宾市某小学12岁的学生小凯与同学去河边游玩时不幸意外溺亡。小凯的亲人赶到现场,看着上午还蹦蹦跳跳的孩子转眼间与自己天人永隔,不禁悲恸欲绝。小凯的父亲每年都在新华保险为小凯购买学平险,新华保险的业务员在得知小凯不幸身故的消息时,立即通过电话对小凯父亲表示慰问,表示将全力协助办理小凯的保险赔付。

  新华保险业务员到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查询得知,小凯的父亲在2019年为小凯购买了一份10万元保额的多倍保障青少年重大疾病保险,附加住院无忧医疗保险和康健华贵B款医疗保险,年交保费3153元。于是联系了小凯的父亲,协助他收集理赔需要的材料,于8月10日向新华保险来宾中支电话报案。公司审核材料后,根据合同条款约定,为小凯赔付了学平险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8万元,赔付多倍保障青少年重大疾病保险10万元,共计18万元理赔金。

  18万元的理赔金为小凯的父亲带来了些许慰籍。希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全方位抓好学生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杜绝溺水事故发生。(韦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