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春阳

初见他的时候,他穿着一件红色体血衫,带着顶鸭舌帽,脸上洋溢着温文尔雅的表情。跟我最初所设想的原创音乐人有很大的不同。

他更喜欢人家叫他老罗,觉得亲切。他是地道的南巴仔,在南宁生活,在南宁长大。他不仅做着自己的原创音乐,同时也经营着新东西老酒馆、新东西音乐学校、新东西录音棚、新东西音乐工作室和新东西家居生活馆。

从1996年至今,广西本土原创音乐经历了三个特殊时期,分别是1998年-2002年的兴起时期,即人们开始有个认知,大概知道什么是广西本土原创音乐。到2003年-2010年由于南宁娱乐氛围受到慢摇、嗨吧时代的影响和冲击,广西本土原创音乐直接进入到了低潮时期,乐队的现场文化受到明显的影响和打压,乐队生存也直接受到很大的影响。当时很多乐队就因为没办法维持生存,最终只能选择解散,能留下来的寥寥无几……

到了2010年后,广西本土原创音乐终于迎来了它的缓慢复兴时期,虽然乐队的现场文化开始出现慢慢复苏的景象,但过程还是很艰难……

广西本土原创音乐的live时代

罗春阳毕业于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学的是园林专业。但他从小就是个音乐狂,虽然没有经过正规音乐学院的培训,但谈到音乐罗春阳他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与看法。毕业后,罗春阳放弃在园林局下属动物园的园林设计师岗位,直接投入到音乐这一行。他告诉我,虽然做音乐这条路走起来并不总是那么顺畅,但因为自己并不把音乐当做是谋生手段,更多是一种爱好与习惯,所以走了十几年,经历过那么多,自己还是走得那么稳扎稳打。

老罗还告诉我,虽然南宁制作音乐水平不差,但是南宁的录音棚目前只能满足一些通俗、流行音乐的独唱录制,也就是说只停留在录音服务与音乐制作的初始阶段,与国内高端录音水平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详细】

“新东西乐队”老罗
酒吧驻唱:跟朋友分享更多音乐

“做音乐是我的爱好,你爱一件事就会把它变成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比如人天生就需要吃饭睡觉,既然我可以每天做到按时吃饭睡觉,那么我就能有时间来创作我的音乐。”凭着这股子热情,身兼多职在他身上反倒成为了一种对生活的享受。

虽然做音乐这条路走起来并不总是那么顺畅,但因为自己并不把音乐当做是谋生手段,更多是一种爱好与习惯,所以走了十几年,经历过那么多,自己还是走得那么稳扎稳打。【详细】

电台主持:“罗老师的新东西”
这是一档以介绍怀旧音乐讲故事为主题的节目,固定时间里,老罗用自己略带沙哑的声音,用音乐的方式通过电声波与听众们一起交流,或许是一句歌词带给自己的感触,或许是一碗粉带给自己的联想,又或许是一滴雨带给自己的沉思…… 因为时间关系,老罗不再主持这档音乐节目,但对音乐的喜爱,对本土原创音乐的坚持,他从未放弃过。 【详细】

“新东西乐队”罗春阳

http://weibo.com/luochunyang

同城资讯
老罗微博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