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明

他是一位音乐人,也是一名快乐的草莓农庄主。他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有自己的追求,不管在音乐道路上,收获的鲜花与掌声是多还是少,他始终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着做一件事——音乐。

他曾经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发展前景不错的牙医行业,只身毅然决然地投向音乐演绎与音乐创作的道路。

从专辑《哈嘹》、《壮族故事》到《杂音》、舞蹈剧《骆越迁歌》、《锦绣苗山》到《坐夜》;从西藏《江孜印迹》大型实景剧音乐创作,到贵州荔波县的实景剧《水韵漳江》……

从天梯乐队贝斯手,到明天音乐工作室音乐总监,卢明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坚持着对广西本土原创音乐的喜爱,用自己的方式继续走在广西本土原创音乐的道路上。

为原创而艺术 因艺术而坚持

“今晚音乐会”去年在南宁剧场举办了28场,到场观众人数就累计上万,数字看起来虽然不差,但谈起广西本土原创音乐的现状,卢明还是稍稍有些暗自伤感。 广西本土原创音乐也还是没有受到更大范围的喜欢,可接受人群范围还是很局限。他说他有点担心未来那些特有的民族特色和民族元素音乐,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逐渐消失。

广西明天音乐工作室是一家以“音乐价值最大化”为理念的专业音乐公司,公司以音乐制作、艺人包装和推广以及演艺经纪为主。公司目前签约的艺人不多,演出主要是以商业演出为主,演唱的曲目也多数是翻唱别人的歌曲。卢明还说,虽然公司现在需要商演的机会有限,在商演中能够展示广西本土原创音乐的机会是少之又少。【详细】

“天梯乐队”卢明
多重身份,依旧只为走好音乐之路

卢明,明天音乐工作室音乐总监、广西天梯乐队贝斯手。日常工作除了各类演出,多数都是自己在工作室里练习,或者创作歌曲。虽然公司现在商演中能够展示广西本土原创音乐的机会是少之又少。但他仍旧会用自己的方式,坚持着对广西本土原创音乐的喜爱。

除了音乐,其实卢明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农民”。原来卢明与朋友合伙在南宁吴圩机场附近经营了一家草莓园。他说每当自己工作劳累,或者创作音乐遇到瓶颈时,就会去那里发发呆,或者捯饬捯饬这块草莓地。【详细】

坚持,是他对本土原创音乐最好的诠释
虽然现在参与的音乐人、艺术家比从前多了,但遗憾的是投资家们眼光聚焦点目前暂时还没有更多的投放在广西。 广西本土原创音乐也还是没有受到更大范围的喜欢,可接受人群范围还是很局限。他说他有点担心未来那些特有的民族特色和民族元素音乐,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逐渐消失。 不久的将来,他要给原创音乐举办一场盛大的晚会,给喜爱原创音乐的朋友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给支持原创的粉丝一次享受盛宴的机会。 【详细】

明天音乐卢明

http://weibo.com/u/1770596324

同城资讯
卢明微博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