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景云金融正式完成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系统对接,并获得“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系统接入单位证书”证书编号:FQZ201705050063。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反欺诈系统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司法鉴定中心联合开发,国家信息中心提供司法鉴定支持。此系统具有电子证据保存功能、黑名单共享功能、大数据风控功能等,对电子商务行业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此系统未来将在电子商务行业和互联网金融行业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P2p行业,反欺诈行动刻不容缓

  网络本身具有虚拟性、隐蔽性、开放性,使得P2P平台极易成为不法分子进行金融诈骗的工具,欺诈事件频现,反欺诈行动刻不容缓。

  简单来说,反欺诈就是为了筛掉那些蓄意到P2P平台上骗钱的人。这个群体的突出特点就是同时在多个借款平台上发布借款申请,并且提供虚假信息。如今越来越多高科技运用到线上信用诈骗,花样百出,不易识别,加大了P2P平台甄别用户信息的挑战,也给P2P平台的风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欺诈团伙愈加专业化,一起起网上欺诈案直接威胁平台安全及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传统的风控手段已不足以完全把控风险和收益的关系。

  另一方面,由于信息壁垒的存在,互联网领域缺乏公开互通的征信体系,导致一个身份证或者一个公司的营业执照可以在多个平台多次发布虚假信息,这对于投资人和平台而言,可谓危害极大,且很难根治。互联网金融机构要想全面审核借款人的信息,需要大费周章,无形之中降低了效率、提高了成本,不利于企业持续发展。因此,接入权威机构反欺诈系统,共享行业反欺诈数据,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无论对于企业本身亦或者对于建设诚信体系都有着巨大的作用。首先,对于企业来说,可以极大的扩充数据库、加快信贷工厂审批流程,其次,在诚信体系建设过程中,黑名单的共享也可以对失信人员进行进一步的制约,让老赖无处遁形,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随着互联网技术与金融行业融合加深,线上反欺诈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的主流做法,大数据金融的反欺诈审核不仅效率高、而且杜绝了从业人员的道德风险,是对反欺诈工作成果的大力提升。

  景云金融,将反欺诈事业进行到底

  景云金融此次接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系统,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了与同业之间的信息共享、黑名单共享,自身系统安全建设再度升级,信用体系更加完善,更好地保障用户信息与资金安全。此次上线反欺诈系统,意味着景云金融在保障用户信息安全与隐私、风险管控方面建立了高效的反欺诈联防联控手段,对于保障用户资金安全起到了更加积极的作用,也为推动网贷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净化网贷行业环境做出表率。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