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在电影、电视剧里看见一个个特警从直升飞机索降突击,嘣~嘣~嘣~一枪一个,那姿势直叫人大喊一声:哇塞真帅!

  但是你能想到像这样令人激动的场景就出现在南宁市相思湖吗?

  无人机+多警种联合演练

  宛如院线大片

  4月13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警用直升机与警用无人机多机型、多警种空地协同实战综合演练在相思湖办公区拉开帷幕。

  虽然这只是一场演练,但是我们现场的记者却宛如置身在3D环绕立体声的电影院中,无比兴奋。

  此次演练内容为无人机飞行侦查、突击队员携带武器装备从悬停的直升机机舱两侧高空索降突袭一个制毒窝点。

  看!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由远及近,一架警用轻型直升机悬停在窝点上方,2名警航突击队员犹如“天降神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飞机机舱两侧飞快跃下,快速索降至制毒窝点房顶,占领高点对负隅顽抗的嫌疑人实施火力压制,同时施放一架轻型战术无人机进行近距离侦查、干扰;

  另一驾警用中型直升机迅速运送特警突击组队员到达窝点附近地域实施机降,兵分两路成战术队形向窝点发起进攻,通过合围作战对制毒窝点嫌疑人实施快速、出其不意的打击。

  一阵枪林弹雨过后,3名制毒嫌疑人被成功抓获。此次演练也圆满成功。

  此次演习方式属全国首创

  厉害了,我的警察蜀黍!

  据了解,此次演练不仅包含警航支队、禁毒支队、特警支队等多个单位警种参演,还出动了A109E轻型直升机和AW139中型直升机以及3种不同型号的无人机。

  南宁市公安局警航支队政委邹林峰兴奋说,南宁市公安局此次警用直升机与警用无人机多机型、多警种空地协同实战综合演练还属于全国首创。

  作为外行人的小编看到这些飞机在空中起舞,就非常激动!不过对于咱们警察蜀黍,这些画面却习以为常。

  从2010年首飞至今,南宁市公安局警航支队共组织飞行1800余小时、4300余架次,多次参加国际级、国家级、省区级和市级一系列重大活动安保、反恐和救援演练等飞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2017年5月,在公安部组织的首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战法演练中,南宁市公安局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一举囊括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优秀奖,在全国137支参赛代表队中名列前十。

  还有很多荣誉,小编就不一一细说了。看到咱们警察蜀黍越来越厉害,小编就忍不住点一个大大大大的赞!厉害了,我的警察蜀黍!

  记者:文昌

  通讯员:劳运荣

  摄影: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