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曾经因为各种原因在全国“火”了起来!之前的联合国人居奖,最宜居城市,近期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南宁都各种上了头条,登上央视。而这次,南宁又火了,竟然是因为南湖公园!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出炉

  昨天(11月8日),百度地图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以此为核心制作成的“厉害了,我的城”H5也在我们的朋友圈疯传着。

  这次报告从小伙伴们最关心的“城市活力”、“城市拥堵”以及最近很火的“跑步公园”三大维度切入,公布了城市人口吸引力TOP10、省会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TOP10、省会城市排名升降情况、全国热门跑步公园TOP10、主要城市拥堵TOP10等数据。

  报告中显示,人口吸引力指数增长最多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郑州、哈尔滨、南京、青岛、广州、成都、长沙、昆明。除北京、上海、青岛外,其他均为省会城市 。

  而在这个人口吸引力指数排行榜中,南宁排在29名,也呈上升趋势。

  南湖公园成为全国十大跑步公园之一

  伴随大众健康意识的觉醒,跑步逐渐演变为一种城市生活方式。在这次百度与综合型运动平台Keep联合发布的全国十大热门跑步公园排行中,南宁的南湖公园进入前十,排名第六!!!

  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在南湖公园散步和跑步的人总是一大把一大把的。树木环绕风景之外,还因为南湖公园有完善的塑胶跑道。

  常在南湖公园跑步的林女士就表示,她愿意从明秀路开车到南湖公园跑步,因为这边树木林立,空气比较好,跑道更是十分专业。

  南宁在省会城市排名中上升,拥堵缓解TOP10

  除了排名TOP10的南湖公园之外,南宁在全国各省会城市排名中也呈上升趋势,成为17个排名上升的省会城市之一。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想为我们大南宁打call呢?这些年来,南宁的发展真的是超级迅速的,在各方面都是火力全开!相信未来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一起期待吧~

  数据来源:百度地图《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

  本文由930老友记综合整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