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是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广西区通信通信管理局、广西通信学会在广西南宁市的民族广场上联合举办纪念“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宣传活动。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自治区法制办副主任范小辉、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总经理董涛分别发言,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山竹主持会议并宣读国际电联秘书长致辞。自治区人民政府黄敏副秘书长、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局长陆云、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李一平、自治区“三电办”副巡视员王海文以及区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区公司总经理出席宣传活动大会。

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发展大数据、提高影响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宽带中国”、网络强国战略,深入组织实施“宽带广西”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广西信息通信行业结合工作实际,确立“依法促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信息通信业发展基础”为广西的宣传活动主题,向社会宣传大数据发展的基础即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推进《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呼吁社会各界夯实“网络强国”、“宽带广西”战略基石,鼓舞信息通信行业依法促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法治保障下更好地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自治区陈刚副主席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广西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领域的广泛应用,着力抓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创新,不断深化大数据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有力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生产方式的转变,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成为两千亿元产业,全区14个设区市迈入光网城市,宽带村通目标总体完成。信息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提升我区综合实力和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扩大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推动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刚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电信运营企业要高度重视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顺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潮流,全力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电信设施的法制保障,加快推进《广西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的立法进程,夯实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基石。要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施策,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整合资源和资金,全力加快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努力把信息通信行业做大做强做优。

  陈刚副主席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国际电信联盟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 “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按照国家实施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结合广西实际,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宽带广西”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方案,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与传统优势产业、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等有机结合,加快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发言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发言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总经理董涛发言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总经理董涛发言

宣传活动中,民族广场的LED屏幕滚动播放着广西信息通信行业录制的《信息丝路、法治引航》宣传片,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区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分别就《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立法、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宽带广西”、提速降费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展示,并现场接受广大用户的咨询。陈刚副主席参观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宣传展示台,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贺州八步区仁义镇三联村扶贫点村民进行了现场视频互动。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陈英局长作了发言,呼吁加快出台《广西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使电信基础设施与电力、铁路、机场、港口等处于同等重要的地位,优先发展,使长期困扰通信行业的规划难、选址难、保护难等一些列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并代表广西信息通信业庄严承诺,广西信息通信行业将坚持发展新理念,积极投身“中国-东盟”大通道建设,为营造“三大生态”、“两个建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5.17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期间,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中国铁塔广西分公司、中移铁通广西分公司分别组织各基层公司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陈刚副主席参观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宣传展示台陈刚副主席参观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宣传展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