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节前,广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通报处理一批领导干部,其中多人“落马”,多人被“双开”。

  原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显泰被开除党籍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原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显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卢显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官商勾结,亦官亦商,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情况;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婚外生育子女;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运作私营企业向国家工作人员输送巨额利益。

  卢显泰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违法并涉嫌受贿罪和单位行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卢显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今年1月5日,广西纪委监委通报,原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卢显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桂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卿毅新接受审查调查

  据桂林市纪委监委消息:桂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卿毅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桂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悉,卿毅新于2007年12月担任桂林银行副行长,2019年7月,桂林银保监分局指出,桂林银行卿毅新因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承接并处置不良资产,对其进行警告,并对桂林银行处以 40 万元的罚款。2020年4月,桂林银行收到卿毅新的辞呈,卿毅新因个人原因,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

  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郑伟接受审查调查

  据梧州市纪委监委消息:广西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郑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梧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郑伟,男,1974年2月生,汉族,籍贯广西宾阳,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

  曾任梧州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梧州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副处长级),2018年任梧州城建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去年11月,梧州市政府办发布任免通知,郑伟任梧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正处长级),免去其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原粮食局钦州粮食储备库主任伍祥清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原粮食局钦州粮食储备库主任伍祥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指定管辖,钦州市钦南区监察委员会对伍祥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监察调查。

  经查,伍祥清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无视党纪国法,擅权妄为,将国有划拨土地无偿交给他人使用,在处置国有资产中滥用职权造成重大损失,虚开结算凭证空进空出,骗取国家补贴;失职失责,对粮食保管不善造成储备粮严重霉变;生活作风腐化,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靠粮吃粮,利用职权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伙同他人骗取国家粮食运输补贴,在粮食购销、工程发包、国有资产处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款,数额巨大。

  伍祥清严重违反党的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挪用公款、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给予伍祥清开除党籍处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钦州市钦南区监察委员会将伍祥清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去年11月,钦州市纪委监委通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指定管辖,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原钦州粮食储备库主任伍祥清,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被查。

  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征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北海市委批准,北海市纪委监委对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征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征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毫无底线原则,知法违法,执法犯法,严重践踏司法公正,严重破坏政法队伍形象。心存侥幸,不知敬畏,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贪图私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陈征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北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北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征全开除党籍处分;由北海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犯罪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北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原主任张志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北海市委批准,北海市纪委监委对北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原主任张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志刚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执法观、权力观扭曲,知法违法,执法犯法,损害司法公正,严重破坏政法队伍形象。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证据,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纪法观念淡薄,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靠案吃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张志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北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北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志刚开除党籍处分,由北海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宾市粮食储备库原主任梁灵雄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来宾市纪委监委对来宾市粮食储备库主任梁灵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梁灵雄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目无法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单独或伙同他人套取公款并占为己有,数额较大。

  梁灵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来宾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梁灵雄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岑溪市旅游服务中心原四级调研员蔡耀文被开除公职

  日前,根据梧州市监委指定管辖,万秀区监委对岑溪市旅游服务中心原四级调研员蔡耀文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蔡耀文利欲熏心,唯利是图,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蔡耀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岑溪市委批准,岑溪市监委决定给予蔡耀文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由万秀区监委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