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的广西太阳最喜欢消极怠工,在四季随机切换。气温↗↘↗↘变不停的广西,今天的你还在露腰,可能明天就要裹貂。这不,冷空气+雨+风又要来“抢戏”了!

  新的冷空气已经安排上了“折扣”快达到满30减15的那种~这一次降温,依然是我们熟悉的老套路。受冷空气影响,21日晚上到23日,各地气温自北向南下降6~8℃,局部10℃以上。

  今天(22日)上午在桂东、桂中一带出现降雨,11时除了桂南部分地区以外,冷空气已经已经覆盖全区大部,降温10℃以上,局部超15℃,冷空气将会继续南下影响,预计今天晚上,贺州、梧州、贵港、来宾、桂林、柳州、河池、百色、崇左、南宁等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

  具体天气预报

  1。

  强风警报和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阴天有小雨,偏北风6级,阵风7~8级;24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5~6级;25日,阴天,偏南风5~6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强风信号一号风球不改变。

  2。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贺州、梧州、贵港、来宾、桂林、柳州、河池、百色、崇左、南宁等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

  明天白天,贺州、梧州、来宾、贵港、南宁、崇左等市及桂林、柳州、河池三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

  24日,桂北、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25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其中桂东局部有中雨。

  预计24日

  本轮降雨降温就基本落幕了

  不过26-28日

  又将开启另一轮降温降雨天气

  桂北、桂东

  有中到大雨和强对流天气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其实吧,真不要太期待3月里的冷空气

  降温是其次

  雨水才是重点!

  这期间的冷空气耍流氓居多

  爱和暖空气干架,一言不合就是

  雨雨雨

  还时不时夹杂着

  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小冰雹等

  强对流天气

  这次降温下雨有“强对流”的意思

  “做好防御”

  这是非常重要滴~

  最后,最重要的事当然是提醒

  出门带伞!

  来源:广西天气、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