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由广西书法院主办的“八桂书风"迎新春苏道俨书法作品展在广西书法院创作展览中心举行。虎啸青山千里锦,风梳绿柳万家春。在壬寅新春来临之际,苏道俨先生近期精心创作的七十余幅书法作品,作为献给虎年新春的一份礼物,寄托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

苏道俨给来宾介绍书法创作的心路历程苏道俨给来宾介绍书法创作的心路历程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乃中华儿女的责任,更是中国书法人的使命担当。为广西财政事业奋斗奉献了一辈子的苏道俨先生,一直热情关心和支持书法事业,并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为弘扬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这次苏道俨八桂书风迎新春书法作品展,正是苏先生传承传统文化的又一次实际行动。

领导给广西书法院创展中心揭牌领导给广西书法院创展中心揭牌

  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潘琦,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黄道伟、潘鸿权、蒋济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黄克、罗殿龙,还有广西文联、广西书协、广西老年书画研究会、广西书法院、广西区直机关书协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随后,有关嘉宾共同为“广西书法院创展中心”揭牌。

嘉宾观展嘉宾观展

  纵观苏道俨先生的书法,取法高古,雅俗共赏。线条遒劲流畅,结字和章法灵活多变,书卷气充盈。他对每一幅作品的线条、结字、墨色、气息等要素都能认真把握,从不草率;用笔或轻或重,或枯或润,或使或转,笔笔入纸,绝不漂浮。其书法作品立足传统,又注入了时代的审美心态和审美情趣,表现出他积极探索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书法作品以饱含热情的笔墨去抒发感党恩、跟党走的永恒初心,表达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苏道俨先生勤学善悟,坚持探索创新,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定会走得更高更远,对促进“八桂书风”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苏道俨作品苏道俨作品
苏道俨作品苏道俨作品

  (通讯员:林爵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