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广西首个大型自动化散货装卸堆场——防城港渔澫港区散货专业化中心堆场道路与堆场单位工程通过交工验收,为工程后续进入试投产阶段打下坚实基础,标志着北部湾港向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发展迈出新的一步。

  作为广西首个大型自动化散货装卸和全数字化管理的散货堆场,防城港渔澫港区散货专业化中心堆场道路与堆场单位工程位于防城港市渔澫港区19至22号泊位堆场东侧、400号泊位堆场北侧区域,建设规模为新建散货专业化装卸系统和专业化堆场,面积约为44.5万平方米,堆场设计年通过能力1400万吨,是一套由多种智能化系统组成的多功能数字化专业散货堆场。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防城港大宗散货堆存能力不足的问题,稳固防城港大宗散货转运枢纽地位,提升防城港散货装卸污染治理能力,对广西乃至全国都将起到较大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防城港分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指导项目业主开展安全、消防、环保和工程设计等前期审批手续,力促项目尽早开工;加强工程施工现场督导和协调等工作,多次与项目各参建单位共同研究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难点及施工组织方案等,并给予指导性意见,有力促进项目如期建成。下一步,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防城港分局将继续加强协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

  (通讯员:刘如萍 胡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