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 2017-02-24 ■ 记者/蓝锋

  本报南宁讯(记者/蓝锋)2月22日,2017年自治区科技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建国指出,《自治区科技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明确的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科技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落实,为进一步提高我区科教发展整体水平和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教育支撑。

  侯建国强调,要科学制定出台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和科技计划资金使用及管理办法,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创新发展“九张名片”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扶贫等重大任务,统筹资金资源,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推动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要准确把握科教工作特点、规律和要求,提高科教供给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既遵循科学研究规律,鼓励创新,包容失败,又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聚焦发展需求,提供科技支撑,尤其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结合人才培养计划与科技计划“戴帽子压担子”,真正使科教人员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要努力争取更多的国家资源支持,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蓝天立、黄日波出席会议,自治区科技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