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2014年世界泰拳拜师大会于2014年3月14日—19日在泰国著名旅游胜地大城府举行。应泰国国家旅游局邀请,新浪广西与六位媒体朋友进行了为期六天的“泰拳之旅”,一睹泰拳拜师大会的盛况,感受神奇泰国的独特魅力。

泰拳

    泰拳是闻名世界的传统格斗技艺,不仅反映了泰民族不同于其他国家的傲人特点,也被世世代代用于保卫家园和维护独立,泰拳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泰拳爱好者来到泰国参观学习泰拳技艺。

关于泰拳的传说

传说在古代泰国,泰国和缅甸发生战争;泰国战败,国王被俘;缅甸国王听说泰国国王是搏击高手,就此派缅甸拳师与他比赛,并许诺如果缅甸拳师战败,就释放泰国国王。果然泰国国王完胜,缅甸王也只好把泰王释放回国。回国之后泰国国王把自己多年的搏击经验编织成一种特别拳法,传授给将士,这套拳法则正是泰拳。

泰拳的意义

泰拳的修炼规则既是严格的生活纪律,又是严格的体育纪律。而基于泰拳在技术上要求拳手的拳艺技术全面发展,所以拳师在体格上的发育因其独特的训练方式而达到均衡、美观。泰拳可谓集多项美质于一体,是沿革、娱乐、武学、艺术及体育的总结合。所以泰人常以其拳术而自豪。

Fairtex拳馆考察体验

  • 我们的首站是前往芭堤雅Fairtex拳馆参观体验。这家泰拳馆看上去不算很气派,进去之后看到的是各式的奖杯、获胜者照片、海报和神情自若的训练者。虽然场馆的训练设施有些简陋,但丝毫不影响训练者的训练热情。该拳管与众不同之处就是他也是一家酒店,集住宿、健身房、餐厅、泰拳训练场于一体、还有专业的泰拳教练和指导。据拳馆负责人介绍,入住拳馆的客人中很多是来学习泰拳的,其中欧美爱好者比较多。目前,在泰国有500多家注册拳馆,有很多人为之着迷!现在的泰拳也成为泰国旅游的一个亮点!

第十届泰拳拜师大会

  • 泰国一年一度的世界泰拳拜师大会暨世界遗产神奇泰拳庆典活动作为2014年泰国“神奇之年”系列旅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以推动泰国文化品质游为出发点,扩大世界各国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了解。泰拳拜师大会内容包括祭拜泰拳祖先卡农冻先生,传统拜师仪式,古式泰拳表演,参观与泰拳相关的传统文化艺术表演等,当然最具吸引力的是世界泰拳职业及非职业级比赛。

风情泰王国

载入中...

大家都在说

专题策划制作:李泉(@小李白水)       专题设计:林琪 (@月下飞鸟1984)

技术支持:韦伟 (@ThinkInWC)         新浪广西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