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枪水带真朋友 关键时刻显身手
  • 乘车遇火找小锤 砸开车窗速逃生
  • 家中常备安全绳 火场逃生多条路
  • 生命通道勿堵塞 疏散演练保平安
  • 离家出门要断电 水阀气阀要关闭
  • 发现隐患快举报 拨打96119
  • 火场烟雾有剧毒 低姿逃生捂口鼻

消防标语征集活动

消防标语征集活动由公安部消防局组织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搜狐、新浪、腾讯、网易、中国消防在线和公安部消防局政府网站等12家网站联合主办,地方88家网站协办。

活动时间为1月3日至3月31日,具体围绕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知识以及贯彻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5大类进行征集。本次标语征集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10条,二等奖20条,三等奖30条,优秀奖40条,设组织奖6至8个。优秀作品将面向社会广泛宣传。[详情]

广西公安消防总队提醒您

1、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当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电话96119投诉,举报属实将获奖金。

2、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请做好家庭“三清理”——清理楼道阳台可燃物,清理厨房规范家庭用火用电,清理疏通消防车通道。家中无隐患,欢喜过新年。

3、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我们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中的生命通道,疏散通道畅通,生命才有保障。

4、消防连着你我他,消防安全靠大家。当您所在的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请尽快从安全通道撤离,不要贪恋财物、不要乘坐电梯,更不能盲目跳楼。

5、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商场、车站、学校、工厂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6、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人民消防为人民,灭火救援不收费。

7、家庭火灾逃生演练关乎您和家人的切身安全,家长有责任组织家庭成员开展演练、清除火患,参与消防、共享平安!

8、消防车通道是消防车辆通行和开展火灾扑救时的专用通道,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有备无患。

9、消火栓是扑救火灾的重要设施,请您爱惜消火栓,不要损坏消防设施和器材。

10、出门前别忘了检查家中的消防,出门前清除室内阳台、楼道可燃物;关闭电器、燃气开关;紧闭窗户,谨防室外飞火引发火灾。

11、为了您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一时疏忽带来永生遗憾。

12、星星之火可以成灾,请您不要在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

13、电动车长时间、过负荷充电很容易引发成灾,请尽量在室外给电动车充电,每次充电不要超过6—8小时。

14、电排插过负荷用电已引发多起火灾,请您不要在一个电排插上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15、燃气很方便,泄漏很危险;发现燃气泄漏,请您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不要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16、烟花虽美丽,安全最重要,请您在安全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要购买、燃放不合格的烟花爆竹。

17、冬季烤火不要直接将衣物晾晒在取暖器上面,取暖器不要靠近孩子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取暖器要距离人员和物品一米以上。

18、孩子爱玩火,玩火很危险;请您为了孩子的切身安全,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19、每个家长和老师都有责任和义务教授孩子火灾报警、火场逃生的常识和技能。孩子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有成年人在现场监护。

20、乘车出行一旦发生火灾,不要慌乱拥挤,要使用安全锤或坚硬的物品击碎车窗玻璃逃生。

21、进入陌生的人员密集场所,请默记出口和疏散通道。如发生火灾,要尽快按照疏散路线迅速逃生。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