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云层牢牢覆盖广西,中北部大部细雨飘,气温难以抬头上升,维持着低迷状态。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1千米的大雾,南宁、柳州、河池、百色一些地区能见度甚至低于200米。

  有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据中国气象局消息,南方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最强降水时段为16日至17日白天。贵州、云南、广西等地将有对流性天气。

  广西今年将首次出现强对流天气。广西气象台预计,15日晚冷空气将踏入广西,并自北向南影响,广西将出现较明显降温降雨天气,局部有暴雨、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说,16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及贺州、来宾、南宁、崇左四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1~4℃,桂东北5~8℃,其他地区8~16℃。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有雾,南转北风2~3级,12~16℃。雨雾天气能见度较低,驾车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小编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范风雨、雷暴冰雹等来袭的相关工作。湿冷天气请注意防寒保暖,使用燃气或炭火取暖时,需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