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南宁青秀警方打掉一个在民族大道多次盗窃电瓶及销赃收赃的团伙。

  嫌疑人多次在民族大道沿线盗窃电瓶

  民警在巡逻中多次接到群众报警,在民族大道沿线一带有电动自行车电瓶被盗。经侦查发现,9月至今,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人在民族大道、共和路等地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然后以50元一个的价格卖给卢某某,后卢转卖给他人,每个电瓶赚取差价5-10元不等。

  据了解,盗窃电瓶的嫌疑人通常凌晨“组团”作案,有人负责撬车,有人负责望风,偷得电瓶后把电瓶藏匿在草丛等隐蔽处联系收赃者来收,双方通过微信取得联系。

  嫌疑人赵某供述,自己平时没有工作,需要花钱了就去偷电瓶,作案频率约为一周一次。

  收赃嫌疑人卢某某供述,自己平时是开修车铺的,收来被盗电瓶后会按新旧把电瓶分类,新的就重新包装好卖给别人,旧的就做废旧处理。

  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11月1日,赵某被民警抓获,如实供述了自己与同伙实施盗窃并售卖给卢某某的犯罪事实。11月3日,卢某某到案,供述自己收赃的犯罪事实。公安机关在卢某某电车修理铺面查获涉案电瓶55个。

  赵某、卢某某此前曾因盗窃电瓶、收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目前两人已被青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要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有人看管、有监控视频的区域,最好为电动车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可以找焊工把装电瓶的盖子焊死。

  来源:930老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