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于9月23日结束了七个项目的争夺,广西棋手黎念念收获女子个人业余组冠军,为广西代表团夺得在群众项目上的首金。

  从2017年天津全运会增设群众组比赛项目开始,今年的陕西全运会上依旧设立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毽球、龙舟等15个大项142个小项的群众比赛项目,大项数量与上届持平,小项则增加了59个,使群众选手参与面更广、获奖范围更大。

  其中,围棋决赛于9月18日—26日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全国的40支代表队、248名运动员参赛,分别角逐全民团体组,个人公开组,个人业余组,个人公安民警组、混合双人业余、公开组等10个组别, 广西队共派出张坤峰、黎念念等5名6段棋手参赛,分别参加男子全民团体、男子个人业余和女子个人业余赛。

  代表广西队征战全运会围棋赛场的黎念念,曾入选国家少年女子围棋队和女子围棋国家队,获得过首届东南亚围棋邀请赛冠军等荣誉。本次全运会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五轮积分循环,黎念念四胜一负排名第二,第二阶段是单败淘汰,黎念念战胜胡盼盼、与江苏代表艾欣楠会师决赛,最终一马平川问鼎冠军。能在女子业余组中一枝独秀,黎念念自己也感到意外,连连说“运气很好”。当然,在运气之外,平稳的心态才是她真正的取胜之匙。

  23号晚18点30分,在合肥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宴会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至此,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已经决出8枚金牌。还剩下男子全民团体组和女子全民团体组两个小项的赛事,将从9月24日展开争夺,9月26日产生金牌, 广西队将继续参加男子全民团体组别的角逐,希望广西棋手们勠力同心,再创佳绩。

 第十四届全运会围棋赛场 第十四届全运会围棋赛场
广西棋手黎念念进行决赛广西棋手黎念念进行决赛
颁奖典礼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颁奖典礼
广西代表队合影广西代表队合影

  (通讯员: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