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西体育场传统武术公益班开班。公益班主要面向周边社区居民和武术爱好者,共有450人次参加公益培训。在向他们传授中华武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同时让群众感受传统文化和传统武术的魅力。

  “武术作为独立的社会文化现象,是同中华民族文明的产生同步的。武术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它的产生,缘起于我国远古祖先在狩猎的生产活动中,逐渐积累了劈、砍、刺等各种技能。经常进行武术对抗训练,能够很快的提高少儿体能水平、反应能力、敏捷性、爆发力,增强少儿体质。”广西体育场训练科闭新建科长作开班动员时说道。

  该武术公益班从11月7日-21日每天上午和双休日下午展开,其间举办科学健身知识讲座,让250多名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们根据自己的时间,每天早早地来到广西体育场第一游泳馆小广场等待着武术老师向大家讲解中华武术的历史知识,传授中华武术拳术基础。一招一式、一拳一脚,学员在老师的口令下,认真地操练着,虽然苦和累,但都乐在其中,兴致盎然。

  据广西体育场闭新建科长介绍,举办武术公益班主要是为了从小角落入手,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推动中华武术的普及。下一步,广西体育场会收集更多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协调更多的资源为民服务,使群众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