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进一步推进太极拳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丰富群众的文体休闲生活,广西体育场与广西永年太极拳研究院于11月17-28日在广西体育场第一游泳馆广场共同举办一期传统太极拳公益培训推广活动。来自周边社区的居民和太极拳爱好者共450人次参加公益培训活动。

  培训推广注重技能与健康理念结合,其间聘请专业运动医学教授,举办赛前运动竞技状态调整讲座和预护损伤讲座,给参加培训学员传授科学锻炼的理念和知识,受益人数达110多人。本次太极拳公益培训活动邀请了太极拳专业老师进行授课。活动现场,两名太极拳老师从浅到深、从理论到实践,详细讲解每个标准动作的手形、步法、身法等,示范练拳的方法技巧、动作要领,一招一式耐心讲解。参训人员专心致志、仔细研究,尽力把每个动作做到位,努力夯实自己的太极拳基础,收益颇丰。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丰富了周边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身体素质和文化修养。下一步,广西体育场将进一步加强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力度,积极推广太极拳、八段锦等健身气功的普及力度,形成学练结合的健身气功的运动氛围,提升广大中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