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少数民族地区对人民币知识的认识,提升反假鉴别能力,11月15日,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到钦州市少数民族聚居地——大寺镇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推动民族团结进步。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现场向当地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第五套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残损人民币兑换、拒收人民币、假币犯罪等内容,并现场“实操”讲解如何鉴别假币,广大人民群众纷纷前来学习、听讲,表示对人民币知识得到进一步的认识,受益良多,同时将把宣传折页带回家里给更多的人学习。

  此次宣传活动把宣传阵地延伸到了乡镇、延伸到了少数民族地区,进一步增加了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认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同时,本次活动也让我们认识到少数民族人民对金融知识认识的缺乏与需求。下一步,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将拓宽工作思路,加大人民币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群众获益,为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作出贡献。

(梁雄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