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下午,南宁市青秀区举行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上线仪式,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与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签订了校外培训资金监管合作协议。

  “双减”政策出台后,南宁市青秀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推进“双减”后机构监管和治理工作,积极探讨解决教育培训机构预收费存在风险问题。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在此背景下,主动出击,多次与青秀区沟通协商,配合其进行研讨,最终成功成为第一批合作对象。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了中信集团与中信银行发展历史,展示了南宁分行与广西各级政府部门丰硕的合作成果,并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服务平台的功能和案例。他表示,发挥中信银行资金管理优势,协助有关部门打造城区校外培训机构的生态管理体系,借助专业信息化、数字化、规范化的资金监管技术,助力校外培训资金强有力监管,对青秀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内的资金进行严格管控,做到全部预收费“应托管、尽托管”,为消费者的预缴资金保驾护航,解决教育主管部门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督难、管理难的现实问题;南宁分行将成立专门项目小组,为青秀区教育局、校外培训机构和广大学生家长提供高效、专业、贴心的金融服务。

  南宁市青秀区孙凯副区长对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青秀区教育局和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的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中信银行专业的从业背景与在各级单位中累积的良好声誉,并对中信银行提供的专业金融服务充满信心。

  下一步,南宁分行将积极细化和推进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进驻平台工作,提供校外培训机构开立资金托管等专用账户的线下专场服务,落实专人逐户账户营销,力争尽早实现产能,为明年对公获客打下坚实基础。

 南宁市青秀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上线仪式现场 南宁市青秀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上线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