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面临着毕业求职的压力,简历如何准备、面试需要注意什么?近视、戴眼镜是否会对某些职位的应聘有影响?为了消除大学生关于职业规划的疑惑和迷茫,10月26日,由南宁晚报与南宁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的“眼里有光芒,职场不迷茫”职场第一课·南宁站活动在南宁学院举办。

  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在读、小红书专业求职面试达人陶红润老师为同学们现场授课。陶老师从“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求职面试的技巧与注意事项”两大板块进行详细解说,内容涵盖了新生代工作价值观、目标的设定、职业生涯管理以及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如何谈薪水等实用的求职干货。

  每年到了求职的时期,许多即将毕业或毕业不久的同学都会在心理上承受着就业的巨大压力。在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对于如何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求职考验十分关心,不少同学现场向陶老师提问或上台进行互动交流。而针对同学们的疑问,陶老师则一一进行了解答。

  找工作除了要有实力外,还要注意哪些?陶老师在讲课中用数据表明,颜值、形象在找工作中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在一项调查中显示,部分职位对求职者的外貌形象有明确的要求,特别是偏低技能的职业中,有外貌要求的比例更高。陶老师在讲课中还提到了“工作门槛”,其中视力不合格就是进入某些职业的“门槛”之一。

  近视不仅达不到某些职业的岗位要求,而且厚重的镜片往往也是影响颜值的外在因素。为了摆脱眼镜的束缚,许多大学生选择了做近视手术。本次活动中,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走进校园,为同学们提供眼健康检查、近视手术相关问题的咨询等。同时,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在活动现场还为部分同学发放了眼健康礼包、健康宣传手册等。

  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科主任郑茜匀表示,一直以来,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紧跟爱尔眼科集团屈光手术国际化发展步伐,凭借专业的屈光手术医师团队、先进的手术及检查设备,以及屈光手术疑难病例及检查数据库,全国、全球异地复查的服务机制等,将为广西近视人群带来同步国际的医疗技术与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