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上午,“展望视听新时代 迈步产业新征程——2021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南宁举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谢向阳出席会议并致辞,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总经理罗勇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广西文化产业的现状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他表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为推动广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研究指导出台了很多接地气、有实效的政策和措施,为广西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领导下,要抢抓机遇、勤练内功,努力把产业基地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络视听产业先锋示范区。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表示,网络视听的发展是产业领域发生的又一次伟大变革,是广西迎来的又一次历史性机遇、创新性发展。大力发展网络视听产业,是我们精准把握产业发展需求、发展趋势、发展特点的一次全新出击;是我们积极顺应产业秩序重构、组织重构、形态重构的一次主动转型;是我们勇于投身产业平台竞争、应用竞争、服务竞争的一次自我挑战。相信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南宁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持续加大优惠支持下,广西网络视听产业的发展将蓬勃向上、迸发新机。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谢向阳表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将本着开放合作的态度,深化和入驻企业在资本、技术、市场上的合作,共享和深挖公司覆盖全广西的光纤网络平台、客户资源、大数据云计算等资源的价值,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共享智慧广电发展的红利。

  会上,已入驻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的企业代表迷你世界(南宁)生态产业基地总经理沙松亮表示,希望这次会议能为基地发展载入“新鲜的血液”,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未来。广西设计周创始人、广西螺小匠公司创始人(B站小红书广西代理)边凯征,数字广西集团数字医药医疗事业群总经理黄健鹏等企业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强烈入驻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的意愿。

  本次会议由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和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共同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南宁市五象新区管委会、南宁市良庆区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