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6日上午,中国银行钦州分行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到中共钦州历史陈列馆·钦州市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回顾钦州发展历史,滋养初心、激励干劲。

  该学习教育基地有六个单元,全面系统展示了党领导钦州各族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1991年,钦州地委作出了开发建设钦州港的重大决策;1992年,全市上下踊跃捐款,筹集了建港资金2000多万元,开启了建设钦州港的征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该行党员先后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走进新时代等板块,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钦州人民创造了不朽的功勋,理解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钦州精神。在此次现场学习教育中,该行党员认真聆听、仔细揣摩,年纪轻的党员驻足在历史老物件前仔细端详,年纪稍长的党员分享经历过的历史事件,大家细细品味一路走来的岁月,感叹自己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过得越来越好。

  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该行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利用展馆这个看得见、摸得着的载体,充分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学习,通过了解钦州红色历史,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将英雄精神、革命精神、奋斗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发展的动力,为实现中国银行钦州分行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通讯员:陈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