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西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正式启动

此次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活动以旅游+形式,分“神韵梧州、品味梧州、动感梧州”三大版块共13项子活动进行。

第二届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五大亮点

通过龙母文化汇、六堡茶文化汇、美食文化汇、骑楼文化汇、水乡文化汇万五大精彩看点,向世人呈现不一样的梧州。

浪迹八桂:原味岭南·古韵梧州

品味千年梧州,领略桂东南岭南风情,就从2017年广西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开始!届时梧州将展开一场隆重的岭南文化盛宴,彰显原滋原味的岭南风情。

千年沧桑孕育出璀璨文化

    梧州不仅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岭南文化的传承者,在继承岭南文化的同时,以开放的姿态不断丰富岭南文化的内涵.

精品!游梧州看山水之城的历史文化

    梧州市是一座有着21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汉高后五年(公元前183年)南越王朝设苍梧王城。梧州集广西水流85%以上,有“广西水上门户”之称,也因位于广西的东部,号称“广西东大门”。

20年前美好的老广州 在梧州能找到

    广州的高楼大厦不断地拔地而起,而古旧的粤文化也逐渐在消失。而在广西,却有一座将粤文化保留得非常完整的城市——梧州,老广州快要消失的粤文化符号,在这里统统能看到。

梧州“非遗”多姿多彩

    梧州人民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了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good]。目前已有28个项目被列入自治区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2项还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西江龙母文化:传承母仪龙德,弘扬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悦城龙母,母仪龙德,万民景仰,千古流芳。
  • 龙母庙:龙母庙枕山面水,景色秀丽,与地通灵。龙母庙是一座建筑群体,原由山门、前殿、后殿、左右厢房、角亭等组成,古庙延伸至桂江边。前门壮丽,后殿崇饰。

六堡茶

    六堡茶出自六堡镇。六堡茶制作的步骤是:第一步采茶,第二步是晒青和杀青,第三步是揉茶。

梧州美食

    梧州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一直是文化和美食的繁荣地,梧州人会吃,绝对称得上“吃货城市”。

水乡梧州

    梧州“绿城水都”名副其实。浔江、桂江、西江三江交汇黄绿分明,被苏东坡称为“鸳江秀水世无双”。
挑战成功!
苍梧人和龙舟队成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保持者

龙舟比赛是一项展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竞技风采、加强交流合作的群众体育赛事。

苍梧县人和龙舟队挑战“一小时一个龙舟行驶的最远距离”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取得成功,成为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保持者。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