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令南宁满城皆绿,四季常青,长久以来南宁形成了“青山环城、碧水绕城、绿树融城”的城市风格。

今年“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南宁市各大景区推出了多种多样的旅游活动,跟着小编去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线路,尽情欢度小长假吧!

旅游景点推荐
青秀山风景区、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药用植物园、昆仑山景区、大龙湖景区、大明山景区等
南宁市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

柳州,简称柳,地形为“三江四合,抱城如壶”,故称“壶城”,又称龙城。柳州是壮族歌仙刘三姐传歌圣地,传说刘三姐在鱼峰山唱歌感动上天而得道成仙。壮族的歌、侗族的楼、苗族的舞、瑶族的节堪称柳州民族风情四绝。

2017年“壮族三月三”期间,柳州市将举办以“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为主题的一系列民族性特色活动。届时,“花海”柳州又将成为一片“歌海”。

旅游景点推荐
柳候公园、大龙潭风景区、程阳八寨、柳州文庙、丹洲古镇、柳州园博园、融水龙女沟等
柳州
市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
  • 4月1日上午,随着裁判发令,千余名铁人三项运动员跃入柳江,2017柳州银行IRONMAN 70.3柳州站比赛正式打响。
  • 第三十届“三月三”壮族歌节活动将于三月三当天在融水三防镇举行,活动内容有唱山歌、抛绣球、文艺演出、百家宴等。融水民族体育公园有斗马活动。
  • 三月三期间,柳州三江县将举办“抢花炮”、牛王对抗赛、坐妹演出、百家宴等等精彩活动,喜爱民族风情、热衷民族节庆的小伙伴千万不可错过!

贺州市是中国奇石之乡、中国马蹄之乡、是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贺州地区也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少数民族风情浓郁,中原文化、百越文化、湘楚文化等多种文化在这里交汇。

今年“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贺州市将举办“壮族三月三”系列节庆文化活动,通过统筹整合全市优秀的旅游资源,为广大民众奉上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

旅游景点推荐
十八水景区、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州玉石林景区、黄姚古镇景区、贺州客家围屋、钟山十里画廊等
贺州市人民政府
新闻办公室
官方微博
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

北海是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亦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2005年开始,北海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

今年“三月三”期间,北海将举办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壮乡版“双十一”即将在北海拉开帷幕,精彩活动多多,敬请期待!

旅游景点推荐
银滩、涠洲岛景区、北海海底世界、海洋之窗、金海湾红树林、北海老街等
北海市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

河池,又名金城江,地处广西西北边陲、云贵高原南麓,是一座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城市,全市少数民族人口321万人,占总人口的83.67%,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聚居最多的地区之一。

今年“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河池市将举办“壮族三月三”系列节庆文化活动,通过统筹整合全市优秀的旅游资源,为广大民众奉上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

旅游景点推荐
百魔洞、长寿水晶宫、万寿谷、三门海、下枧河、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红水河百里画廊等
河池市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

崇左是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而发展起来的边境口岸城市、年轻的国门城市、少数民族聚居城市、旅游城市。崇左与越南接壤,沿边、近海、邻首府、连东盟,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

今年崇左市“三月三”花山文化节活动非常多!崇左市本级活动就有30多项,各县(市、区)将有80多项活动,届时,崇左将让世界瞩目。

旅游景点推荐
德天瀑布、明仕田园、花山岩画、左江风光、小连城、龙州起义纪念馆等
崇左市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
  • 在宁明举行花山圣火采集、圣火传递、骆越王赐福、体验骆越王宴、神木创意体验、古法渔猎户外体验、花山符号有奖寻宝等体验活动。
  • 举办百姓广场“天天演”活动:3月30日各地山歌队、广场舞文艺队、民乐队等开展对山歌、民乐演奏、广场舞表演等活动;举办百姓广场“月月赛”活动。
  • 3月30日,在崇左市园博园天琴广场,举行互动游戏、文艺联欢、体验壮族民俗活动(抛绣球、多耶舞)、品尝壮家美食。

玉林,古称郁林州,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被世人誉为“ 岭南美玉,胜景如林”,自古享有“岭南都会”之美誉。玉林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真武阁、勾漏洞、云天文化城等120多处名胜古迹。

今年,玉林市结合打造“五彩玉林·田园都市”和创建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定于“三月三”期间举办“欢乐三月三·五彩玉林风”系列活动。

旅游景点推荐
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真武阁、云天文化城、谢鲁山庄、鬼门关、都峤山、鹿峰山等
玉林市人民政府
新闻办公室
官方微博
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
  • “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广西玉林云天文化城景区将举办“云天宫遇上壮族风之仙女回宫大巡游”活动。活动举办时间:3月30日至4月2日
  • 三月三期间,玉林“五彩田园”特为广大人民群众举办“欢乐三月三 · 五彩玉林风”系列活动,精彩活动看不停,展会、文艺演出应有尽有。
  • 今年“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容县将举行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整个节庆活动历时20天,好戏连台,聚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

百色,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全市有壮族、汉族、瑶族、苗族、彝族、仡佬族、回族等7个民族。百色壮民族布洛陀文化、黑衣壮文化、壮族织锦文化、北路壮剧文化、壮族嘹歌文化等,被列入国务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作为多彩“壮乡”,今年“三月三”期间,百色举办了一系列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为游客奉上一场“壮乡”盛宴。

旅游景点推荐
百色起义纪念馆、大石围天坑群、澄碧湖、通灵大峡谷、靖西鹅泉、大王岭、旧州老街等
百色市
旅游局官方微博
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

防城港是一座滨海城市,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是中国氧都、中国金花茶之乡、中国白鹭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广西第二大侨乡。

2017“三月三”小长假期间,防城港市将举办“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活动,为广大民众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旅游景点推荐
江山半岛、簕山古渔村、金滩、十万大山、野人谷景区、东兴屏峰雨林公园等。
防城港人民政府
新闻办公室
官方微博
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

钦州,位于中国西南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南海之滨,北部湾经济区南北钦防的中心位置,是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今年“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钦州市将举办“壮族三月三”系列节庆文化及体育活动,精彩纷呈,不可错过哦!

旅游景点推荐
三娘湾、八寨沟、冯子材故居、刘永富故居、大芦村、五皇山、麻蓝岛等
钦州市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精彩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
三月三·旅游资讯
    三月三·精彩瞬间
    载入中...
    三月三·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