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兴陶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因其烧制时会发生不可预见的"窑变",成型后的陶器颜色多为朱色或紫红色,偶尔有少数呈现深绿色或古铜色,十分特别。因此坭兴陶素有"窑宝"之称,"火中取宝,一件难求,一件在手,绝无雷同"。钦州坭兴陶的"窑变"技术,堪称"中国一绝"。坭兴陶茶壶,简称坭兴壶,因陶土中富含铁、锌、钙、锶等对人体有益的金属元素,具有泡茶不走味、贮茶不变色、盛夏盛茶隔夜不馊等独特优点。经由雕刻艺人精湛的技法,将诗情画意雕琢于壶上,配以极具民族特色的造型,使坭兴陶茶壶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公司简介钦州承坭斋陶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各种坭兴陶产品生产、科研、开发经营于一体的私营现代化企业。公司地址位于广西钦州市南珠东大街,占地面积15亩,厂房8000平方,总投资800多万元,净资产600多万元,年产值1000多万元。 公司以"承古陶文化,扬坭兴誉名"为创业宗旨,始终恪守"以人为本,人尽其才,服务至上,质量为先,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拥有员工12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11人,技术人员25人,拥有坭兴陶一代宗师邓敦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人帡等制陶精英,技术力量雄厚,公司人心思齐,管理制度规范,服务工作细致,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大量的庆典、送礼、留念、收藏优质坭兴陶产品,公司生产的茶具、花瓶、花盆、文具、熏鼎、仿古等产品达600多种,遍销区内,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扬州、杭州、香港、澳门和台湾……,镂空花瓶、超高超大古典人物花瓶、连心碗、吉祥牛茶叶罐、灵龟壶等名牌产品已深深地铭刻在顾客心里。各类产品在各种参展评比活动中屡屡得奖,企业知名度不断提高。 历年来,公司认真处理好继承与发展关系,把创新、革新精神和传统的、老字号的制陶精髓有机地结合起来,传承历史工艺,集粹中华一绝,故名"承坭斋"。目前,公司已申报"承坭斋"商标注册,区商务厅已经发给了商品进出口许可证,自治区民委指定本公司为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自治区旅游局授予公司为广西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本企业已经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铜鼓陶缘
三英战吕布
八桂乡情
福寿宝葫芦
福满乾坤桶
双环龙凤纹瓶
连升瓶
三友茶叶罐
八仙过海
华贵瓶
莲花净水瓶
龙凤呈祥
出师表
乾坤桶
丝乐瓶
永和瓶
镇宅宝鼎
报春瓶
花竹
印象渔家女
壮韵
少女陶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