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球公司

“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世界足球“代工厂”,“中国制造”遍布世界杯赛场内外。中国的制球业如何能摘掉“中国制造”的帽子?

一个足球的出生旅程

6月14日,新浪广西邀请微博网友来到了拥有30年制球历史的老厂——广西乐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开始了一场奇妙的探厂之旅……

关于12M

12M代表着足球场上的12码,“M”是Motivation(激励)的首写字母,寓意运动员不断激励自己实现自我超越,亦代表12M的运动理念以及乐球企业精神。

undefined

公司理念

广西乐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前身为1984年成立的南宁桂星体育用品厂。公司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技术研发团队,与时俱进,生产设备保持国际领先水平,专业生产足球、排球等系列产品,主要包括手缝球和机缝球两大类。目前企业职工人数500人,年产量已达到600万枚球,2014年年产值预计达到9000万。其中出口远销国外的球数占80%,包括东南亚、欧美、非洲等在内的80多个国家,并与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等国际著名球队达成了长久的合作关系。

广西乐球公司董事长 秦桂英

脚踩高跟鞋,身着一袭黑色的紧身裙,加上一头干练的酒红色短发,广西乐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桂英姿态婀娜却一脸刚毅,是一个典型的事业型女强人模样。谈到现今年轻人创业的问题时,秦桂英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年轻人一定不要怕吃苦,经验都是要靠自己摸爬滚打积累出来的,“现代社会生活条件好了,但中国传统的吃苦耐劳精神不能忘。”秦桂英说:“专注制球30年,才能把这个行业吃透。所谓‘做一行爱一行’一旦找好了自己的定位,就要坚定不移的做下去。”

前身:桂星体育用品厂

20世纪80年代,秦桂英从广东某体育公司辞职回桂林创业,银行贷款50万元创办桂星体育用品厂,主要产品为橡胶篮球、足球、排球。经过几年努力,伴随市场发展需求,引进高科技设备和专业技术人才,扩大投资又创办了一个手缝足球厂。两个厂共投资了200万元。

广西乐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为了更便于出口贸易业务的开展,桂星于2003年另外成立了一个销售公司——广西乐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现代化厂房规模达到近万平方米,员工200多人,在国内同类企业中规模晋升至前10名之内。同时新增加科技含量更高的机缝足球生产线,与国际一线品牌达到同质化,逐渐在国内同行业中享有较高知名度,随之而来的外贸、加工、贴牌订单也水涨船高。

12M系列产品诞生

随着外贸业务逐步稳定,而纵观国内自主足球品牌缺乏,秦桂英和丈夫秦明星开始思变,凭着自身在足球制造业20多年的经验,夫妻俩想到,要赋予产品生命力,必须要创造自主品牌。在一番谋划后,12M系列产品于2014年诞生了。

载入中...

网友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