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的旅游目的地,除了东帝汶,或许就属文莱最为小众。它位于世界第三大岛-加里曼丹岛上,是一个被马来西亚领土包围的国中之国,是伊斯兰苏丹国,世界上仅存的四个君主专政国家之一。除了石油和吴尊,文莱还有些什么呢,一起去看看。

如熊猫之于中国,长鼻猴是文莱的国宝,这些上蹿下跳的精灵只有在婆罗洲才得寻其踪。从水村沿河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大片保存完好的红树林,这是文莱不容错过之地,不仅可以观赏珍奇热带水生植物,还能看到白鹭、毒蛇、蜥蜴等珍奇野生动物,运气好的话还能一睹长鼻猴的风采。文莱最著名的动物长鼻猴小小的锥子脸上嵌着一个不成比例的长圆大鼻子,样子可爱又滑稽。长鼻猴生性敏感胆小,游船稍一靠近它们立马四散不见踪影,所以想近距离一睹它们的真面目不仅靠运气,还得拼人品。长鼻猴喜欢群居,它们最喜欢在雨后全家出动,所以雨后也是乘船游览红树林的最佳时机。供图:摄影玩家向军

纳闽岛位于文莱湾的北部,是马来西亚的一个联邦直辖区,它又被称作婆罗洲的花园岛屿,也是亚洲完善保护的神秘地之一。这里不仅是一个国际免税岛,更拥有天然未开发的海岛资源,是东南亚最好的海钓和潜水基地。

大鲁苏甘岛是浮潜的好地方,拥有种类丰富、多姿多彩的海底珊瑚和海洋生物。环岛参观一周后,小伙伴们迫不及待换上泳衣,跟随教练员奔赴浮潜地。这片海域原始而壮丽,水底布满五彩珊瑚礁,亦有可爱海鱼穿行身侧,时刻予以惊喜。大鲁苏甘岛的附近就是最著名的四个沉船潜水点,也是众多潜水爱好者极追崇的潜水点。大鲁苏甘岛的岛主是华裔,会说中文,对游客十分热情且耐心,他在岛上遍植椰树,游客们游水归来,即可品尝到甘甜的椰汁,可谓享受至极。供图:吴志敏老师

新浪广西政府旅游事业部出品

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监:李丽莉@萝莉lily

旅游频道主编:蒙艳芳@童之若素

专题策划制作:王晓茵@大眼睛小世界_V

专题设计:闭竣程

技术支持:王萩@缘起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