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西logo

  12月15日晚,“中国梦.我的梦—曙光学子 梦想腾飞”公益晚会暨曙光基金微电影首映式在广西师范学院长岗演播厅举行,由28名肯德基曙光学子组成的广西师范学院“梦想组合”与现场近400名大学生共同启动了坚守梦想的正能量。

曙光基金介绍
曙光基金图片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是百胜旗下肯德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2002年9月合作成立的。基金用于长期资助家境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以最实际有效的方法,帮助他们利用大学时间,完成“受助、自助、助人”的转变,成为社会有用之才,造福社会。它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施“希望工程”以来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个助学基金。
  2013年4月由国家民政部组织评选,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在北京揭晓。继2008年获得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外资企业”之后,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喜获本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这是本次获奖项目中,唯一一个针对贫困大学生的助学项目。

曙光基金的资助模式

  曙光基金不同于一般的助学金,除了解决受助学生的经济困难,它更将培养人才视为己任。实施11年来,曙光基金已经形成了一套融入肯德基独特资源的三位一体的资助模式: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有用的人才。

  学业资助:四年总计提供两万元的资助款,每年对每一位曙光学子的综合表现进行评估,合格者可连续获得资助。

  餐厅实践:曙光学子在接受资助的同时,还到肯德基餐厅参与实践,为学子们增加收 入,培养职场基本技能,同时,也让他们在大家庭中找到自信,变得开朗、主动。

  社会服务:曙光学子通过"曙光基金"设在校内的曙光公社,独立策划、完成相当于200个小时的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实现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蝶变。

  肯德基曙光基金从新生入学时开始资助,考虑到大学生们每年的经济需要不同,依照大一至大四7000元、5000元、5000元、3000元的额度逐年发放。学校、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肯德基三方会对学生的经济需求、学习成绩和思想品德等多方面进行衡量,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个人申请、学校推荐和面试甄选的方式选出肯德基曙光学子。每年肯德基曙光基金还会对受助生在校的思想品德、学习生活和在肯德基餐厅实践及曙光公社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进行复审,复审合格可以继续享受资助,直到本科毕业。

  截止今年,曙光基金一期、二期已经在全国28个城市的54所高校实施,投入总额预计超过8000万元,逾15000人次学子将从中受益。

广西师范学院曙光学子成长

  2009曙光基金进入广西师范学院,5年来,73名广西师范学院寒门学子成为曙光学子,他们成绩优异,自信、热情、怀揣梦想;他们通过曙光基金设在校内的曙光公社,独立策划社会服务项目,结合自身教育专业所长,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连续四年,为广西第一所孤儿寄宿学校—南宁市明天学校进行爱心支教,四年的支教不仅给孩子们带去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爱和关怀,也让曙光学子们在受助的同时相信自己也可以通过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感受奉献的快乐。

  关注社会,帮助他人,在社会服务项目中,尽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他们在这份爱心与关怀下,在这个温暖、自强、快乐的"大家庭"中,对他人、对社会也充满了感恩与爱。

唐依峰 怀揣着梦想起航

  唐依峰是大一学生,就读于广西师范学院。一个来自广西西北山区的农村孩子,从小自卑、胆小。2013年秋荣幸的加入曙光基金,他说:"进入曙光公社短短的几个月里,让我切身感受到家的温暖。曙光学子们乐观、坚强无时无刻不在感染我、激励我、指引着我,使我丢掉了自卑,忘记了怯懦,携着我的梦与伟大的中国梦一起腾飞。"

谢美华 行走在追梦的道路上

  谢美华是12级的曙光学子,在曙光公社度过了一年半的时间,她说:"我感觉到自己非常幸运,在餐厅实践中,真正地接触了社会,学会了与人相处,曙光基金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资助,更多的是锻炼技能的机会。"

吴启芬 传递曙光精神路上

  吴启芬是11级的学生,现任曙光公社负责人,进入曙光公社已有三个学年,她说:"我一直很庆幸可以加入曙光公社,更庆幸担任了社团负责人,三年中的餐厅实践,社会服务,我型我秀晚会,让我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学生,逐渐锻炼成了干练,有责任有能力的的学生干部,完成了完美的蜕变!我们接受资助的同时,会坚持把乐观、坚强、勇敢、爱的精神传递下去……"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