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切鸡 岭南风味+祭祀神灵

    在广西过年,几乎每家都会做道鸡肉料理。除了供奉祖先,它也是年夜饭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
  • 扣肉 桂粤风味+幸福美满

    精选五花肉经过煮、炸、蒸,搭配芋头或梅干菜等,色泽金黄、肥而不腻,寓意阖家幸福美满。
  • 年粽 五谷丰登+年年高中

    包年粽,大年三十用来祭祖拜神。广西人民过年包粽子,个头大,猪肉板栗、猪肉绿豆等品种丰富,寓意好兆头。
  • 红烧鱼 红红火火+年年有余

    鱼,常见于各家各户的年夜饭桌上。神州各地风俗虽不一,但过年“吃鱼”是必须的,寓意年年有鱼。
  • 八桂美食

    官方微博

  • Ronal有话说:在咱们广西过大年,怎么能少得了【白切鸡】,家家户户要准备来供奉神灵,大吉大利。

  • alloooooow:我家在广西陆川,咱陆川的土猪肉做的扣肉那是好吃得黑稳。

  • 小熊吹笛子:说到壮乡的年味,咱广西很多家庭都会做【年粽】包着腊肉、板栗或者咸蛋黄。

  • 月下飞鸟1984:每家每户过年都会准备一条鱼,象征年年有余。有红烧鱼才叫过年呢

广西年味儿大搜罗

  广西素有我国“西南明珠”之称,经济日益腾飞,老百姓越过越好。年味也越来越浓厚,一起看看咱大广西过年都有什么特色美食。

八桂年味浓——民俗美食

广西年味儿大搜罗

新浪广西美食频道出品

主编:杨畅

本期编辑:游锐

技术支持:韦伟

图片源自网络

视频来源:广西卫视

新浪广西美食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