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话剧季暨广西大学生话剧节是广西首个大型话剧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引进经典剧目、广西大学生话剧节、广西青年话剧发展论坛以及由完美女主播演绎的先锋话剧。由广西科教频道《完美生活》栏目、新影响文化投资集团、锦宴联合出品。

引进的四部经典话剧分别为:《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我不是李白》、《如果,我不是我》、《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和广西大学生倾情出演《楼梯的故事》、《女店主》、《分手大师》等。详情请关注官方微博微信。

活动时间:2014年4月30日至2014年6月30日

活动地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锦宴剧院

 

爱情经典喜剧——《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by北京繁星戏剧村

时间:4月30日/22:00    5月1-3日 /16:00     地点:南宁锦宴剧场

2013年度爱情经典喜剧《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姊妹篇《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 上海、西安、武汉、深圳、南宁……连演30场,一票难求。吊儿郎当的花花公子、贤淑温婉的纯情女孩,他们之间不可思议的神奇相遇究竟能碰撞出怎样的爱情火花?用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幽默爆笑的台词,唤起人们内心深处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与共鸣。也 许这不是一个爱情至上的年代,我们在怀疑和纠结中苦苦追寻真爱之路,纯粹的爱情到底应该是相濡以沫还是相忘于江湖?

音乐浪漫喜剧——《如果,我不是我》by北京盟邦戏剧

时间:5月9日5月10日 /22:00   5月11日/16:00   地点:南宁锦宴剧场

2011年文化部首届优秀小剧场剧目获奖作品。北京、上海、深圳演出将近200场, 讲述80后情感生活,原声音乐CD抢购一空。孙同和多多是同窗好友,又共住一室。 多多背着未婚妻追求初恋女友莫默,让好友孙同从中帮忙。孙同是一个老好人,从来不愿意得罪任何人,便在多多的未婚妻面前隐瞒真相,假称莫默是自己的女友。没想到孙同因此真的爱上了莫默,而莫默也发现了多多的骗局并与多多决裂。孙同见莫默已经和多多了断,便向莫默表白,两人准备开始一段新的恋情。此时孙同的工作出现了危机,幸亏多多挺身而出才渡过难关。作为回报,多多要求孙同帮助自己挽回他与莫默的感情……

荒诞幽默喜剧——《我不是李白》by北京盟邦戏剧

时间:5月16-17日/22:00   5月18日/16:00   地点:南宁锦宴剧场

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假疯子在精神病院与一群真疯子之间的真情故事。为了给哥哥赢得摆平经济纠纷的时间,身为公司法人的弟弟李响甘愿到精神病院装疯,称自己是诗仙“李白”。当李响一边享受着装疯的快感,嘲笑着真疯子们各种令人捧腹的行为,一边等着哥哥来接他回去的时候,哥哥却携款逃走,让他倍受打击。善良的护士看到发生的一切,积极动员大家的 力量,用各种搞笑怪异的方法挽救失魂落魄的李响。于是,护士、真病人、假病人混成一团,笑料百出。

都市情感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by北京戏逍堂 创艺间

时间:5月23-24日 /22:00   5月25日 /16:00   地点:南宁锦宴剧场

男人和女人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两种元素。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故事中,有这个 世界永恒的主题……剧中主人公——丁一白。是个男人、年轻 的男人。恋爱似乎是他生活的主旋律,也许他是“天生情种” 或是“好色如狼”。反正他的爱情履历并不平直……悠忽十年, 他一路走去,况味悲辛,尝遍酸甜……蓦然回首,往事已然苍 老,岁月依旧如歌。女人教会了他生活,他在恋爱中成长。

抢票攻略

1、热线 0771-2347777(10线)

2、网上订票选座,广西票务网

3、关注@广西科教完美生活/微信[完美生活],参与抢票

观剧小贴士

记得关掉手机 !

记得自带干粮!

记得自带纸巾 !

记得带上门票!

记得带上小伙伴们!

话剧点评

戏剧皇帝”焦晃:“真是太好了!这样一台优秀,感人的话剧,竟能让人意想不到地别出心裁,让我这个作了一辈子话剧的人也佩服,也被深深打动,导演黄凯这么年轻,真是后生可畏啊。”

何炅:“我向所有的观众打保票,《我不是李白》真的值得一看。

2014年5月30日至6月26日,举办大学生话剧节,邀请广西四大高校优秀话剧作品倾情参演,鼓励大学生深入学习研究经典剧目,重新演绎经典。你更喜欢他们带来的哪部话剧呢?赶紧给他们投票吧!红心~
扫描二维码,
为您喜欢的高校话剧节目投票

广西艺术学院0

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出演西班牙经典现代话剧《楼梯的故事》。该剧讲述了一群贫穷、直率、纯洁的底层老百姓的故事,因为人物饱满、情节真实、对白精彩在观众中产生强烈共鸣,尤其是人们由于上一代的情感恩怨阻止孩子相恋,以致矛盾爆发、大打出手的一段堪称经典。最绝妙的是故事结尾,年轻人冲破家庭束缚勇敢相爱,而在火热的弗拉明戈舞中又暗藏着重蹈上辈覆辙的危机,观众在为他们喝彩的同时伤感也油然而生。

民族大学0

由本校学生出演意大利经典老剧《女店主》。该剧讲述聪明美丽的年轻姑娘米兰多琳娜开着一家旅店,生意兴隆,远近贵族纷纷慕名前来,下榻在店内追求她。其中有两位贵族、一位骑士被她迷得神魂颠倒,可她却意外的选择了和自己勤劳善良的仆人结婚。

广西大学0

由该校日光彩剧社出演剧目《分手大师》。这次是由广西大学文学院光彩剧社改编,加入南普、桂柳话、河南话和山东话,更加入了时下广西大学生周边所熟悉的信息,打造出一出更贴近生活的不一样的《分手大师》。另一部学生剧目《阳台》则由文学院实验剧团倾情出演。

师范大学0

由“新西南剧展——温故抗战桂林文化城”出演话剧《桃花扇》、《秋声赋》、《旧家》。经典剧目,传递新思想,正能量。如《旧家》,名为旧却是在攻击一种人性的毁灭和社会道德的殁落。同时,更明确地指出一条光明的去路。旧家破碎了,新家诞生。

2014年6月,将举办广西青年话剧发展论坛,届时我们将邀请业界话剧名人:繁星戏剧村董事长樊星,盟邦戏剧创始人车向蓝,业界专家学者:一级编剧、广西艺术创作中心副主任胡红一,一级演员、大庆话剧团副团长晁雪莲,二级演员、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小剧场话剧工作室主任李俊强,大学教授、大学生代表、文化企业等群体,围绕话剧主题,针对学术、实践、市场等方向展开系列交流探讨;并成立“广西新青年·艺术资助基金会”,向广西各高等院校师生提供艺术支持资金及推广平台,共同推进人才发展计划等。

广西青年话剧发展论坛

锦宴剧院 会议室

《窗户上的尸体》

爆笑喜剧《窗户上的尸体》6月27日-6月28日/22:00

演出:广西科教频道 完美女主播

票价:580/380/280/180/80元(学生票)

新影响文化投资集团 广西科教频道《完美生活》 锦宴
剧院联合出品